新浪科技 手机

美光量产全球首款LPDDR5内存 小米10手机将首先应用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瑞豪

新浪数码讯 2月6日上午消息,今日美光科技宣布全球首款低功耗LPDDR5 DRAM芯片实现量产,将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美光LPDDR5采用领先的封装技术,单块裸片为12GB,低功耗DDR5的传输速率最高为6.4Gbps比LPDDR4快近一倍,比LPDDR4x快20%以上,数据访问速度提升了50%。

在功耗方面,LPDDR5相较于上代在功耗降低20%以上。对于终端用户用户来说,最直接的体现在续航。据美光科技介绍因为LPDDR5运行的速度更快,使App处理器和运行的速度更快,使搭载LPDDR5的终端,电池会有5%-10%的延长,使用最高6.4Gbps可实现10%以上的续航。

性能方面,美光科技表示,此前的LPDDR4可以实现4K、8K的应用和图片、图片编辑,但在AR游戏、1亿像素的拍照、或是高性能的视频剪辑都相对困难,而这正是DDR5的优势,并且它也是未来应用的基础。另外,LPDDR4如果同时运行100个App的话可能就会出现瓶颈,而对于LDRR5来说还是绰绰有余。

未来LPDDR5结合5G还能衍生出更多新兴的App,美光科技LPDDR5能够为直接构建在移动设备处理器中的人工智能引擎提供所需的速度和容量。这些处理器依靠美光内置LPDDR5内存的数据传输速率来支撑机器学习能力。

美光科技认为今年上半年搭载LPDDR5的手机将集中在8GB、12GB内存,但下半年旗舰手机的内存有望提升到16GB。

美光科技宣布,即将发布的小米10是首款搭载LPDDR5内存的手机。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先生表示:“我们十分看重美光长期以来在内存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创新能力。 美光LPDDR5 DRAM内存具备市场领先的性能,为小米10 智能手机带来更低的功耗,同时还确保了更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我们相信,LPDDR5将成为2020年旗舰手机的标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