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首个白金标赛事诞生!2020上马11月22日开跑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世界田联更新了赛事日历,值得祝贺的是,2020上海马拉松正式荣膺白金标赛事,暂定开赛日期为11月22日。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场连续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认证马拉松赛事之一,上马一直在细致服务和安全保障方面得到众多参赛者的肯定和点赞。2019年,这场备受瞩目的马拉松赛又将迎来一个新的机遇与挑战,那就是申请国际田联“白金标”头衔。

“白金标”其实是国际田联在2018年底新增设的路跑赛事认证标签,这个新的标签意味着比“金标”赛事更高的办赛标准和服务质量,其中的评价标准包含了更快的运动员成绩,更好的参赛者体感以及更高的奖金设置,是一种近乎于和“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平级的评价标准。

去年11月,世界田联的首批白金标赛事有七场,包括首尔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波哥大半程马拉松和柏林马拉松。

在第二批白金标赛事中,入选的赛事除了上海马拉松,还包括芝加哥马拉松、阿姆斯特丹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瓦伦西亚马拉松。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入选的赛事大满贯占据了一半,其它也都是竞技性很高的赛事,这也意味着,上海马拉松正式加入世界一流马拉松的行列,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高手前来中国上海来参与竞争。

在世界田联最新的赛历中,兰州马拉松暂定于6月14日开跑。

哈尔滨马拉松暂定于8月30日开跑。

太原马拉松和衡水湖马拉松暂定于9月20日开跑。

广州马拉松竟然与深圳马拉松撞期,暂定于12月13日开跑。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