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连笑:重返LG杯不算很有信心 不知道自己心态如何

新浪体育

关注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32强首日的比拼将在6月1日通过线上对弈的形式展开,连笑九段在中国预选赛一路过关斩将,时隔八年重返LG杯本赛。他首轮的对手是本届LG杯本赛中年龄最大的棋手李映九。赛前连笑接受了新浪记者的独家专访。

2012年的第17届LG杯世界棋王战,连笑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八强,结果他因病无法赶赴韩国参赛,最终弃权。时隔八年,连笑终于重返LG杯本赛赛场,记者问他心态上是否有什么变化,连笑以“比赛没开始我也不知道我什么心态”作为回答,他表示自己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从韩国预选赛冲入本赛的七位棋手,李映九是其中年纪最大的。预选赛后李映九曾表示希望能在本赛中赢一盘。对此连笑回应并不知道这件事,现在自己下比赛没什么幻想,就一盘盘来。

比赛要通过网络进行,耗时较长,但“佛系”的连笑并没有进行特别的进行备战。他说训练的强度就跟平时一样,有时候看看、下下棋,保证手不生,比赛的时候不陌生就好了。

如今的连笑似乎已经看淡了胜负,被问及是否很有信心的时候,他直言“不算很有信心,因为不知道自己状态怎么样。”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