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12代3酷睿降价20%

新浪数码

关注

中关村在线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英特尔已决定削减其第12代 “桤木湖 ”酷睿处理器的价格。台湾的DigiTimes说,英特尔将为其PC合作伙伴的Alder Lake CPU降价达20%。消息来源指出,这次降价将是为了鼓励订单/促进需求,并暗示降价将影响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CPU。在顶级产品上,降价可能意味着每个处理器的降价幅度高达130美元。

最近的英特尔新闻指出,动荡使该业务偏离了方向。今天早些时候,英特尔证实了对所有员工的工资和奖金的大范围削减。上周,这家芯片制造商公布了其多年来最大的亏损。最近几周,我们还了解到英特尔取消了研发扩张计划,如以色列的IDC21和俄勒冈州的希尔斯伯勒巨型实验室。

由于上述一系列不幸的事件对管理团队造成了沉重的压力,他们决定部分答案是使Alder Lake处理器更加实惠--如果DigiTimes的消息来源正确的话。最近的结果显示,英特尔持有不合常理的高库存,在2022年第四季度出现了特别急剧的上升。与此同时,其客户被认为正在削减其库存,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英特尔管理层肯定认为,便宜20%的Alder Lake将有助于清除旧芯片的库存,但DigiTimes表示,在新年前订货的公司现在对定价的调换感到 “愤怒”。

除了让合作伙伴感到不安之外,英特尔的政策还有其他明显的问题。例如,在一个需求已经很低迷的市场上,定价可能不得不更大幅度地下降,以激发市场的复苏。我们还必须权衡Alder Lake系统的任何可能的销售增长,这可能是以Raptor Lake系统为代价的--而不仅仅是削减竞争对手AMD的销售。

如果你想知道传闻中即将或已经生效的降价规模,推特上的Harukaze5719已经把一个小图表放在一起(在上面展开),显示了上市价格、2022年第四季度的价格提升,以及如果采用20%的降价,所产生的价格。根据这个图表,一些高端CPU的降价幅度可能高达130美元。然而,请注意英特尔托盘价格与消费者的零售价格并不完全一致。另外,DigiTimes暗示这些削减是针对英特尔的系统制造合作伙伴,如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微星等。

英特尔对今年下半年个人电脑业务的命运可能出现转机抱有一些希望,一些供应链消息人士在接受DigiTimes采访时对下半年的情况也比较乐观。因此,在某些方面,Alder Lake的大幅降价可能是抢购更实惠的Socket LGA1700 PC的好机会,这些PC可以进一步升级到Raptor Lake甚至是Raptor Lake刷新处理器。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