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宾州将立法禁止AirTag类电子防丢器滥用

新浪数码

关注
研究人员用AirTag确认德国隐藏情报机构

新浪数码讯 1月27日上午消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提出的新立法,将明确规定滥用AirTag这类电子防丢器是违法行为。

随着一些新型电子的出现,相关法律也会完善,AirTag可说是典型的体现。之前就有人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AirTag追丢并盗窃汽车。而此类行为至今还是法律空白。

众议院议员约翰·加洛韦(John Galloway)提出的立法是对所有与AirTag相关的跟踪报道的直接反应。尽管苹果公司不想让它用于跟踪功能,但“查找”网络又确实成了技术滥用的焦点。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的文件,该措施将寻求禁止AirTags被用于在其预期用途之外作为定位器使用。

“自2021年4月推出AirTags以来,我看到许多关于不法分子AirTags放置在受害者的车辆、钱包甚至外套口袋上以追踪其位置的文章,”加洛韦说。 “AirTag 的精确查找工具只能用于定位其所有者的财产,例如钥匙、钱包或书包,这才是该产品的初衷。”

这项新法律将适用于宾夕法尼亚州,但如果通过,其他州可能效仿。执法部门已经可以联系 苹果公司帮助识别恶意放置的AirTag,该行为会在追捕犯罪分子时给予当局一些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