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pple Music声控方案解析 5元每月没有广告 但只能用Siri控制

新浪数码

关注
苹果推Apple Music新广告

新浪数码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向开发者们发布iOS 15.2RC版本,在更新说明中,苹果表示新的Apple Music声控方案将一起推出。 这个每月5元的新方案为什么叫“声控”,跟10元每月的常规方案又有什么不同?新浪数码这篇文章讲明白。

关于Apple Music声控方案

在今年10月的发布会上,苹果宣布将给Apple Music加入一种更便宜的订阅方案,称为Apple Music Voice Plan,中文就是“Apple Music声控”。

对非学生用户来说,之前Apple Music国内正常订阅价格是每月人民币10元,新方案只要半价,看起来是能省点钱的。

根据官方说明,声控方案与任何可播放Apple Music且支持Siri的设备兼容,也就是目前绝大多数iPhone、iPad、Mac、Apple TV、HomePod、CarPlay和AirPods都在此范围……但不支持第三方设备,如Apple Music for Echo或三星智能电视,以及安卓手机们。

声控方案可收听哪些音乐?

没有播放范围限制,通过Apple Music声控方案,可以完全访问Apple Music歌曲目录,也就是播放库中的任何歌曲,播放列表或广播电台。歌曲选择没有限制。并且也不像Pandora那样有歌曲播放数量限制。

另外,苹果还大幅扩展了Siri的主题播放列表,因此用户能直接对Siri说诸如“播放适合晚宴的音乐”之类的,会开始播放一个适合这个情景的完整歌单。

那声控方案有啥限制?

苹果没有限制歌曲数量或播放范围,也不像其他App那样加入广告。声控方案基本都是功能限制。

比如不能通过点击应用使用Apple Music,也就是它没有视觉UI界面,只能通过Siri语音控制。比如以前想播放Ed Sheeran的最新歌曲,在手机上的App中按就行,但声控方案只能喊Siri“播放Ed Sheeran 的新歌曲”。

应该说,在多数情况下,语音交互比直接点屏幕要慢。所以Apple Music应用将显示一个非常不同的界面。将有一个特殊部分来帮助用户学习如何通过Siri与Apple Music进行交互。

另外,空间音频、无损音乐、歌词、下载,家庭分享等也不支持。

如何选购Apple Music声控方案?

Apple Music声控方案适用于运行iOS 15.2或更高版本的设备。 即将在17个国家或地区购买: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香港、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新西兰、西班牙等。

iOS 15.2正式版很可能会在下周正式发布,估计国内也会在那时候上线。

用户可以通过“音乐”应用程序进行注册,也可以通过说“嘿 Siri,开始我的Apple Music Voice 试用”开始使用使用。

声控方案有免费试用期吗?

每个Apple ID可以兑换7天试用时间,比较人性化的是,试用不会自动续订。在7天期限结束后,将再次提示客户支付5元订阅费或选择其他Apple Music方案。

声控方案跟其他竞争对手比如何?

在国外,Spotify亚马逊这样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没有类似声控方案的服务。 他们可提供有限的免费的音乐,但通常会限制音乐范围,或者歌曲中间插播广告。

Amazon Music提供每月3.99美元的单一设备计划,只能使用一台Amazon Alexa音箱通过语音控制音乐。这个其实很像声控方案了,只是限制播放设备数量,

在国内,QQ音乐等通常会限制歌曲播放,比如非会员只能听前20秒,或者有些专辑/单曲要收费。

声控方案适合谁?

经常开车的司机,以及只用HomePod音箱播放音乐的用户。开车时候其实多数时间就是语音控制,并且无损音质也不是太重要。

当然,因为无法将歌曲保存在本地,司机盆友需要准备足够的流量。另外在国内,因为语言问题,有时候Siri识别国外乐队/歌名不是太准,这可能也是个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