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回应苹果自研芯片:有信心把苹果的生意赢回来

新浪数码

关注
英特尔回应苹果M1系列芯片

10月28日,英特尔举办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Intel Innovation),会后,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回答媒体问题时回应了苹果公司近期推出的M1 Pro/Max芯片。

王锐表示:我们对苹果公司是非常尊重的,他们是一个非常有创新力、执行力的公司,他们推出来的M1有很多的优势。但是我们相信,英特尔有这样的实力,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在未来,我们要把苹果的生意赢回来。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也曾表示:“我的任务是把他们(苹果)追回来,为他们提供比其自家产品更好的产品。”他认为,如果英特尔拥有业内最好的工艺,那苹果没有理由不选择英特尔。当然,基辛格也承认,这需要一点时间。

此前苹果包含MacBook、iMac等在内电脑产品均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在2020年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并随后发布了搭载自研芯片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产品,性能表现超过搭载英特尔芯片的产品。今年10月,苹果再次推出了性能更强的M1 Pro和M1 Max两款产品。苹果CEO蒂姆·库克曾表示,预计从英特尔芯片到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期为两年,截止目前仅Mac Pro搭载Intel Xeon W处理器。

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业务总经理Sunil Kaimal也更详细的回应了苹果M1系列芯片,以下为演讲原文:

我们对英特尔的性能领先地位非常有信心。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我们的产品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性能。我们全新的第十二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采用了高性能混合架构,包含性能核与能效核,基于Intel 7的制程工艺,带来了极大的越代性能提升。这是在过去十年以来,x86架构最大的转变。性能核在单线程上性能卓越,能效核是比较适合在多线程上的工作负载,所以二者相结合在一起,对性能的提升非常大,也适合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我们还与微软有着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利用硬件线程调度器,会根据实时的计算需求,允许对性能核和能效核动态、智能地进行调度优化,以在真实场景中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其次,我们不能忘记PC开放生态系统的开放性本质。我们都是一个广泛的品牌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有几百个OEM和ODM参与其中,大家都在投入创新、创造解决方案,以满足我们的客户市场需求。例如,全新的 Alder Lake 架构处理器将会有500多个机型设计。每个设计里面的组成是不一样的。也正由于我们x86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生态,所以使得生态当中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

因此,我们持续投入以确保我们提供的开放生态系统具有创新性和活力。不仅仅是一代产品或者一个系统。而是关于我们与开放合作伙伴共同交付的所有系统,这些系统提供了满足每个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开放的生态系统对保持我们在产业中的引领地位,以及它对个人计算行业的影响力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