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QOO Z5x上手:1500元档的手机也可以谈谈设计和颜值

新浪数码

关注

“Z5x”是iQOO最新的手机,也是Z5系列衍生出的又一款产品,依然是走性价比路线。但iQOO这个牌子的的“性价比”往往会伴随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特点,具体到iQOO Z5x上,则是漂亮的后背,120Hz高刷屏,5000毫安时大电池等等。

既然要谈性价比,就先说价格。iQOO Z5x提供3个版本,6GB+128GB版本售价1499元,8GB+128GB版本售价1699元,8GB+256GB版本售价1899元。

类似价格其他家确实也有,但外观远没有它好看,做工细节要弱一个档次。

外观:“砂岩橙”后背亮眼

首先说外观,这部手机真的顶,我们手里这部是最有特色的“砂岩橙”,橙色非常亮眼,磨砂的后背,手感非常奇妙,就仿佛摸在细砂纸上,但iQOO控制得当,不会有划手的感觉。同时摩擦力十足。 而颜色又仿佛一杯橙汁,非常亮眼。

这部手机我们不建议戴手机壳,这么漂亮的颜色不应当被挡住,更重要的是,这种磨砂手机,完全不会滑,拿在手里非常踏实。

橙色其实是iQOO之前产品用过的配色,但之前是在旗舰产品上,如今下方到千元机上,让更多用户可以感受到。

另外,摄像头模组处,iQOO Z5x采用了家族式“视觉云阶”设计,抛光的亮边,围绕两颗黑色背景的镜头组,简单直接的感觉。

这部手机内置5000毫安时电池,但机身只有8.5毫米,重量也只有189克,侧面淡金色的弧形边缘虽然不是金属材质,但处理得当,视觉效果只有3毫米那部分。

可以说,虽然只是一个1500元档的手机,但Z5x外表给人的感受并不比旗舰差,这是iQOO Z5x给人的第一种惊喜。

配置:不顶尖但走实用路线

这个价位段,我们当然也不用指望它会采用骁龙888之类的顶级芯片,iQOO Z5x采用的是联发科的天玑 900——先别着急说跑分,虽然网络上的年轻用户确实很多都是先看芯片,但我们也得不承认,并非所有人都只买旗舰手机,也并非所有人都负担得起旗舰。

天玑 900的CPU 部分采用八核心设计——2 颗旗舰级高性能的2.4GHz A78大核,以及6颗功耗表现出色的2.0GHz A55小核。

跑个分? 安兔兔跑分近50万分,对比80万的888+是不如,但是跟骁龙768G比,还多了10%左右。田忌赛马式的对决,显然这时候选天玑900反倒好一些。

再来看屏幕,6.58英寸LCD屏,水滴屏,分辨率是2408×1080,下巴略明显。并且细看水滴周围有LCD切割特有的阴影痕迹,如果这是三四千的旗舰,是缺点,可它是定价1500元的产品,这些细节就会被定价淡化许多。

LCD当然无法放屏下指纹,iQOO将指纹放在了电源键上,处理比较得当,不算难看。

刚才提到iQOO Z5x内置5000mAh电池,容量放在如今算是大电池,并且配置44W闪充,67分钟充满,别忘了天玑 900的发热量远不像888那么大,安兔兔跑分一轮完毕,温度也只有37度上下,

接口方面,Z5x不但保留了3.5毫米耳机口,甚至还在双卡槽这提供了一个SIM或TF卡可选,这种“复古”的接口,现在看起来依然是有用的,前者让你不必一定要买3.5毫米,后者则让用户有了后悔的选择,即便选了128GB,后续发现不够用,扩展成本很低。

拍照:双镜头 够用水准

Z5x后背是双镜头,对,没有画蛇添足的非要加个凑数镜头。主摄5000万像素,组件是三星 S5KJN1,光圈f/1.8,另外一颗是微距镜头200 万像素,光圈f/2.4,4cm微距。

现在手机拍照结果实际都是光学+算法的加成,因此光学部分固然是基础,算法也同样重要。 这颗三星 S5KJN1当然是不如旗舰产品的,但在白天,有了算法加成后,差距并不比旗舰若很多,尤其是目前手机拍照最主要的功能是发朋友圈的标准,实际多数手机都能应付,只要角度不太差,对焦准确;另外Z5x还提供超级夜景3.0、夜景多风格等。

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双视野录像、双重曝光拍摄功能,并支持4K视频拍摄。

如果找点问题,iQOO Z5x的问题是没有广角镜头,这颗镜头能拍出一些大气的角度,无论是自然风景还是建筑物等。

结语:

这部手机。多数人选8GB+128GB版本,也就是定价1699元那款就够用了,因为能听过存储卡扩展,存储倒不是大问题。只是RAM需要尽量选大一点。

这部手机身上具备很多同级别产品没有的元素,尤其是橙色的漂亮后背和机身,以及5000毫安时大电池。有些来自旗舰,有些则是iQOO一直坚持部分。单独拿出来一个或许并不奇怪,放在一起则比较难得。

iQOO Z5x此时出现,目标是双11旗舰能提升销量。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旗舰,但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手机有旗舰的感受和入门级的价格(俗称少花钱多办事),iQOO Z5x则是这个看似矛盾需求的尽量统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