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将斥6亿美元以扩大在以色列的芯片和Mobileye研发规模

cnBeta

关注

原标题:英特尔将斥6亿美元以扩大在以色列的芯片和Mobileye研发规模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于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它将在以色列再投资6亿美元以扩大研发规模,另外它还证实将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建设一座新的芯片工厂。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在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期间宣布了这一消息。以色列是英特尔上周欧洲之行的一部分,其间还包括德国和比利时。

英特尔投资4亿美元从而将其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Mobileye部门转变为研发园区,那里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

另外还有2亿美元将被投资建设一个名为IDC12的研发中心,该中心位于北部港口城市海法,紧邻目前的研发中心。

英特尔表示,超大芯片设计工厂将拥有6000名员工。

Gelsinger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预测,“未来几十年,英特尔和以色列将充满活力。”

近年来,英特尔已经收购了三家以色列科技公司--2017年以超过150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 2019年以20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Habana,一年前以10亿美元收购了Moovit。

在Gelsinger短暂的访问中,其会见了以色列英特尔和Mobileye的管理层及以色列总理Benjamin Netanyahu。

以色列财政部在2019年初表示,英特尔将获得10亿美元的赠款用于建设一个11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但当时英特尔没有证实这笔资金。

英特尔周日表示,公司投资将达到100亿美元,第一阶段的建设已经开始。

该公司目前位于水牛城的Fab 28工厂负责生产10纳米芯片。英特尔没有透露新工厂是否会生产更小的芯片,因为这可以提高效率,但它在3月份表示,它将斥资约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座7纳米芯片工厂。

英特尔以色列的出口从2019年的66亿美元增长到了2020年创纪录的80亿美元,占以色列高科技出口总额的14%,占以色列GDP的2%。

据悉,英特尔是以色列高科技产业最大的雇主,拥有近14000名员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