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已出售大量比特币,2022年亏损近14亿元

盖世汽车

关注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特斯拉在2022年出售了大量比特币,蒙受了2.04亿美元(合13.8亿元人民币)的减值损失。目前,特斯拉仍持有价值约1.84亿美元的比特币。

2021年初,特斯拉向比特币投资了15亿美元。不久之后,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新车的付款方式。然而,仅仅几天后,特斯拉就取消了比特币支付选项,并指出了对比特币网络能源需求的担忧。

当时特斯拉声称:“特斯拉已经暂停接受消费者使用比特币购买车辆。我们对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化石燃料的使用迅速增加感到担忧,特别是煤炭,它的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高的。”

当特斯拉首次宣布投资比特币时,许多特斯拉社区成员都有类似的担忧,许多人对该公司当初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感到愤怒。

当时,特斯拉指出不会出售所持的比特币,而且一旦比特币网络显示出更高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该公司将恢复接受比特币支付。在投资比特币一年后,特斯拉所持的比特币价值也增加到了20亿美元。

然而自那以后,比特币大幅下跌,特斯拉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特斯拉在整个下跌过程中也逐渐出售比特币,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最近,特斯拉公布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年度财务文件,公布了更多有关“数字资产重组”的细节。

特斯拉在文件中写道,“在2022年和2021年里,我们分别购买和/或收到了非实质性的15亿美元的数字资产。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们已经将大约75%的数字资产转换为法定货币。”

“在2022年和2021年里,我们在这些数字资产上分别记录了2.04亿美元和1.01亿美元的减值损失,并通过将所持数字资产转换为法定货币,分别获得了6,400万美元和1.28亿美元的收益。”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和2021年12月31日,我们持有的数字资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1.84亿美元和12.6亿美元,这意味着累计减值损失分别为2.04亿美元和1.01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