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遭逼宫?持股Facebook 57.9%的小扎表示很淡定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又遭逼宫?持股FacebookFB.US)57.9%的小扎表示很淡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Facebook(FB.US)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面临股东要求任命独立董事会主席的呼声。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在Facebook的治理方面,只有一个股东很重要:马克·扎克伯格自己。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5月27日(北京时间28日凌晨),Facebook将首次在线上举办年度股东大会。此次大会的一项主要提案是呼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放弃Facebook董事长职务。

这是因为Facebook不同寻常的股权结构使其36岁的亿万富翁CEO得以完全控制公司,拥有57.9%的有表决权的股份。股东们可以抱怨,可以提出各种各样的领导层变动和重组方案,但没有扎克伯格的支持,这些建议无法实施。

事实上,呼吁设立独立董事的投资者联盟预测,绝大多数外部股东——即非扎克伯格或与他结盟的公司内部人士——将在今年投票支持这一改变。这是投资者不满的一个重要迹象,但最终不会产生影响。因为扎克伯格通过他的股份完全控制了公司,这使得这一计划注定要失败。

过去数年,Facebook股东也曾数度逼宫扎克伯格,但相关提案都遭到否决。

在经历了多年丑闻的打击后,这位首席执行官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彻底改组了董事会——排除异议,用朋友和盟友取而代之,此前有媒体在一项调查中对此做了详细报道。

Facebook近年来的言论越来越强调独立监管的必要性。这家社交网站现在将验证可疑内容真实性的工作外包给了全球的第三方事实核查服务网络。它正在建立一个“监督委员会”,负责审查内容版主就有争议的帖子所做的决定,就像这个社交网络的“最高法院”一样。

但尽管如此,扎克伯格还是拥有最终决定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