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去世 享年85岁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5日凌晨去世,享年85岁。

新浪娱乐讯 5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5日凌晨去世,享年85岁。李志舆196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戏剧表演研究生。后留校任教,历任表演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培养了潘虹、尤勇、马少骅、任泉、李冰冰、廖凡、大小宋佳等众多知名桃李。

李志舆在《巴山夜雨》、《七月流火》、《勿忘我》、《雨后》、《秋瑾》、《井》、《狐狸迷案》、《紫痕》、《高朋满座》、《超导》等影片中担任主角或重要角色。1985 年李志舆因主演电视连续剧《徐悲鸿》获第三届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5日中午,宋佳发博悼念:我的表演启蒙老师,我的恩师,一位优雅的绅士,一位内敛低调的表演艺术家李志舆老师今天离开了我们。愿他在天堂没有病痛,安详平静。老师千古,您的学生永远爱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