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与SEC和解:2300万美元摆平《反海外腐败法》指控

甲骨文与SEC和解:2300万美元摆平《反海外腐败法》指控
2022年09月27日 2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日宣布,已与甲骨文公司(Oracle)达成和解,后者同意支付逾2300万美元来解决SEC的《反海外腐败法》(FCPA)指控。

  SEC之前曾指控甲骨文公司,称其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印度子公司在2016年至2019年间,创建和使用行贿资金来贿赂外国官员,以换取业务。

  SEC称,甲骨文在土耳其和阿联酋的子公司违反甲骨文的政策和程序,使用行贿资金支付外国官员参加技术会议的费用。在某些情况下,甲骨文土耳其子公司的员工还将这些资金用于这些官员的家人,陪同他们参加国际会议或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旅行。

  SEC此前曾因创建行贿基金而对甲骨文进行过制裁。 当时,甲骨文印度公司创建了数百万美元的附属基金,造成了这些资金可能被用于非法目的的风险。2012年,甲骨文与SEC和解。

  SEC FCPA部门负责人查尔斯·凯恩(Charles Cain)表示:“账外行贿基金的创建,本质上会导致这些资金被不当使用的风险,这正是甲骨文土耳其、阿联酋和印度子公司所发生的情况。该事件凸显了在整个公司运营过程中需要进行有效的内部会计控制。”

  在没有承认或否认SEC调查结果的情况下,甲骨文同意停止违反FCPA的反贿赂、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会计控制的规定,并将支付大约80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和1500万美元的罚款。

甲骨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