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服务数字化转型,信泰保险聚焦三大科技赋能目标

经营服务数字化转型,信泰保险聚焦三大科技赋能目标
2022年08月05日 15:23 投资时报

  原标题:经营服务数字化转型,信泰保险聚焦三大科技赋能目标 | 保险

  秉承“客户优先、价值导向、精准管理、稳健经营”经营思路,信泰保险设定数字化创新“为一线赋能”“为管理赋能”“为服务赋能”三大核心任务目标,通过科技赋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资时报》记者  陈亭

  作为保险业长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科技已成为险企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科技赋能”战略的持续深化,信泰保险聚焦多元化用户需求和不同服务场景,持续构建智能化服务平台,以科技赋能保险全流程服务,已初步实现线上线下经营活动的融合发展,在大幅节约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同时,全面提升客户保险服务体验,进而推动公司发展的价值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信泰保险创立于2007年5月18日,注册地为浙江杭州。创立以来,该公司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及战略资源,壮大公司实力。

  据悉,未来,信泰保险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积极拥抱变革,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探索合规、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运营模式,聚焦保险服务新势能,不断提升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服务体验。同时,还将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及发展潜力,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为管理赋能

  数字化经营促提质增效

  中国保险业在过去40年间飞速发展,年均增速达到GDP的两倍,这主要得益于人口红利和经济的发展,而2018年以来,保险业在业务增速方面明显感受到压力。作为保险公司,应该从战略上意识到,保险业的发展要从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因此必须要转型。

  事实上,凭借敏锐的市场和行业形势嗅觉,以及快速的行动力,信泰保险转型早已开启,数字化转型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近年来,金融科技浪潮席卷而来。信泰保险更是早在2019年就将“科技赋能”作为一项重要经营战略,成立专项科技推动小组,积极开展数字化经营模式的探索和尝试。

  得益于前期的技术积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信泰保险迅速完成数字化经营模式的平稳切换,线上经营全面铺开,各项经营活动得以避免受到重大冲击。

  紧接着,信泰保险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化转型策略,秉承“客户优先、价值导向、精准管理、稳健经营”的经营思路,设定数字化创新“为一线赋能”“为管理赋能”“为服务赋能”三大核心任务目标,以智能化加速技术升级,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逐步打造“体系化、规范化、智能化、效率化”的服务体系。

  为实现数字化创新“为管理赋能”目标,信泰保险将外部科技服务改进创新,实现科技和成本控制的平衡,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质效。

  具体来看,在科技赋能组织方面,信泰保险通过将外部科技服务结合企业应用场景进行创新,实现多级机构跨网络互联场景的高效运营。信泰保险三百多家机构遍布全国,通过结合和创新,将思科、华为、钉钉三个完全独立的系统实现技术互联互通的“三网融合”统一会议系统,在达到“见屏如面、无限连接”效果的同时,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成本投入。结合管理需要,还开发了钉闪会、闪记等实用功能。在此基础上,信泰保险的管理实践和经营日常变得彻底“在线”。

  信泰保险对《投资时报》表示,中小险企与头部保险机构在实力、品牌、资源等各方面都存在差距,因此要快、要新,以创新为核心行动力,实现从决策到一线行动的快速响应。

  同时,数字化还可以赋能个体成长和拓客实战,更让队伍管理和经营流程效能倍增。科技赋能展业方面,信泰保险充分依托旗下App——“掌上信泰”,用于方便客户和保险人员更好地进行交流,便于代理人获客展业。通过持续优化和创新,信泰保险企业微信、新一代“掌上信泰”、智能远程双录、客户经营工具包、活动量管理平台、信泰网络大学,一个全链路的客户经营数字化平台已逐步成型。

  为服务赋能

  全流程覆盖提高客户体验

  保险本质上是金融服务行业,因此,对于保险企业而言,客户服务是工作的最终落脚点。面对“为服务赋能”的目标,如今,信泰保险已基本实现科技赋能保险全流程。

  在保前服务方面,信泰保险官微可在线提供健康测评服务,包括智能保险顾问、中医体质测试、亚健康测评、癌症早筛、少儿生长评估、儿童口腔评估、新冠状肺炎等总计11项风险测评工具。该系列测评由第三方服务机构利用AI科学算法、结合国内权威医疗机构大数据制作开发,可以更精准、更专业地帮助用户评估自身健康风险。据了解,测评后会自动生成疾病聚类分型、健康改善方法个性化推荐,平均3-5分钟就可完成;且能定制保障计划及计划解读,以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自身保障缺口和保障需求。

  在投保过程中,信泰保险对融合RTC实时音视频技术与AI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双录系统进行了升级。目前,该公司智能双录解决方案覆盖四大场景应用,包括现场双录、简易双录、远程双录以及远程简易双录,进一步推动了投保流程向更高效、智能、安全的方向发展。针对回访,根据客户的年轻化、高素质化,服务方式需求变化等因素,信泰保险的回访方式从原先的电话被动方式转变为网络自主方式。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信泰保险电子化回访覆盖率近87%,远程双录占双录总数的比率同比增加2033%。

  在保险最为核心的理赔环节,信泰保险致力线上自助理赔通道,用户随时随地可通过“信泰保险官微--理赔服务”,上传理赔资料,便捷提交理赔申请,查询理赔进展。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保险服务的透明度,让理赔“看得见”、保障“摸得到”,为用户多元化获取理赔服务信息提供了新的途径。据悉,信泰保险100%的出险用户均可在线报案,除身故外的其他类型出险用户均可在线申请理赔。数据显示,该公司2021年在线报案人数较2020年全年增长275%,在线申请人数较2020年全年增长545%,已结案件较2020年全年增长47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信泰保险在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亦不遗余力。秉承“客户价值优先”的战略理念,信泰保险在官微平台搭建了完善和专业的服务平台,无需下载额外App,即可体验多重、多种保单服务。同时借助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客服”,足不出户便可一键办理。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官微已支持9项查询和32项自助保全业务办理服务,涵盖预约给付、借款增借、部分清偿、人脸识别、移动柜面等特色服务,实现7*24小时不打烊的“空中柜面”云服务。

  在“科技赋能”等策略引领下,信泰保险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据相关数据,2021年,信泰保险移动投保率达99%以上,保单保全业务e化率达96%以上;累计为1.5万余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切实让客户体验到公司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信泰保险 转型 保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