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十月市场有望迎来阶段修复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十月市场有望迎来阶段修复
2022年09月30日 15:3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国庆节前一周市场人气偏冷,主要指数均呈现下跌态势。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表示,受财政贷款贴息贷款刺激医疗设备需求,以及骨科集采降价幅度好于预期的利好刺激,医疗板块涨幅居前,消费板块也受益于疫情管控放松预期,投资者情绪转向乐观,而有色、钢铁、军工等板块表现不佳。面对长假海外市场可能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更多采取观望态度。

  1-8月数据显示,当前工业企业利润仍有下行压力,稳增长政策需继续发力。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相较1-7月再度回落1个百分点。从单月趋势来看,在经济环比小幅改善的情况下,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幅收窄,当月同比下降7.03%,增速较上月回升4.47个百分点。但在海外需求逐步走弱、国内地产形势仍较严峻的背景下,当前工业企业利润仍有下行压力。

  分行业来看,采矿业中煤炭开采行业利润增速回落幅度明显,制造业部门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回升,其中,设备制造板块中的电子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制造和仪器仪表制造行业回升幅度较大,消费品制造板块中的酒饮料制造、家具制造以及造纸及纸制品制造行业利润增速提升明显。随着大宗商品下跌,成本压力获得缓和,但下游需求走弱背景下,整体企业盈利压力仍在,仍需要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

  王婧分析,节前市场情绪低迷,在美元流动性持续收紧未能改善的背景下,节后市场或偏弱,但对于10月行情我们仍保持谨慎乐观。当前市场流动性困局再现,股债相对估值处于历史极端水平,恐慌式抛售后,投资者或对过于悲观的经济预期进行重新定价,市场下蹲之后有望迎来阶段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