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武装男子试图闯入美FBI办公室,逃离现场后被警方击毙

一武装男子试图闯入美FBI办公室,逃离现场后被警方击毙
2022年08月12日 14:42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8月11日,一名身穿防弹衣的武装男子试图闯入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联邦调查局(FBI)办公室,在闯入失败后,该男子驾车逃跑并在一条乡村公路上与警方交火,最终被警方击毙。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1日,美国俄亥俄州,FBI证据响应小组成员在FBI大楼外工作。人民视觉  图当地时间2022年8月11日,美国俄亥俄州,FBI证据响应小组成员在FBI大楼外工作。人民视觉  图

  据美联社报道,在FBI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后的几天里,针对联邦特工的威胁有所增加,此次事件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发生的。

  一位不具名的执法官员称,嫌疑人被确认为现年42岁的瑞奇·希弗尔(Ricky Shiffer)。根据当局的描述,希弗尔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15分左右(北京时间11日21时15分许)试图闯入辛辛那提FBI办公室的访客安检区,在失败后,他在与探员对峙时逃跑。

  俄亥俄州公路巡警发言人内森·丹尼斯(Nathan Denni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弗尔在逃到71号州际公路后被一名巡警发现,并在巡警追捕他时开枪射击,随后希弗尔在一条乡村公路上下了车,最终他于当地时间11日15点45分左右在向警察举枪后被射杀,这一过程中没有其他人受伤。对于希弗尔的作案动机,当地警方并未发表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支持者于2021年1月6日冲入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的前几天,希弗尔很有可能一直在华盛顿,甚至骚乱当天可能也在国会大厦。虽然他并没有被指控与国会大厦骚乱有关的罪行,但是警方正在调查其是否与极右翼团体有联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该媒体发现的两个以嫌疑人名字命名的社交平台账户,所发布的大部分推文都是关于2020年总统大选的,说特朗普的选票被偷走了。这些帖子还呼吁对民主党人、联邦调查局和最高法院实施暴力。

  此外,还有至少两个帖子证明该嫌疑人参加了国会大厦的骚乱,其中一条写道:“我在那里。”

  在特朗普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也有一个以嫌疑人名字命名的账户于8月11日早些时候发帖,呼吁美国人“做好战斗的准备”,并补充说:“我正在发起战争”。

  特朗普于2017年任命的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则表示,对FBI的无端攻击侵蚀了对法治的尊重,严重伤害了那些为保护他人做出巨大牺牲的人,“针对包括FBI在内的执法部门的暴力和威胁是危险的,应该引起所有美国人的深切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