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我完全不会感到羞耻

特拉斯:我完全不会感到羞耻
2022年10月05日 08:10 环球时报

据英国天空新闻10月4日消息,英国首相特拉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英国政府废除针对高收入人群的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政策出现180°转弯一事“完全不会感到羞耻”。

特拉斯称,她“非常迅速地”做出了取消这项政策的决定,因为该政策正在“分散”政府对于其他经济议程的注意力。

天空新闻称,尽管特拉斯作出了上述表态,但英国内政大臣苏埃拉·布雷弗曼近日在一次活动上表示,她对这一政策的逆转“非常失望”,并补充称“我们党内的成员在议会实际上发动了一场政变”,而地方发展、房屋及社区大臣西蒙·克拉克也表示赞同布雷弗曼的说法。

英媒称,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减税计划在过去一周引起了市场动荡,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一度达到了历史低点。该政策也遭到了保守党议员和公众的强烈反对,在野党工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飙升至21世纪初以来从未有过的水平。

特拉斯称,对年收入在15万英镑以上的人取消45%的最高档税率“不是政府的优先政策”,“我倾听人们的意见,我认为一个领导人倾听人们的意见并作出回应,这绝对没有什么可耻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对人非常诚实和坦率,作为首相,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人们度过这个非常艰难的冬天和目前非常艰难的环境,让我们的国家在未来有一个更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特拉斯多次拒绝说明她是否依旧支持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只是表示两人在工作方面合作“非常密切”。此前,特拉斯曾表示,对年收入在15万英镑以上的人取消45%的最高档税率是夸西·克沃滕的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