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民航春运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中国持美债七个月新高

财经早报:民航春运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中国持美债七个月新高
2022年01月19日 07:3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市场回顾】

  A股:1月18日两市开盘之后一度小幅回落,随后市场快速拉升,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沪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出现明显分化,沪指延续强势震荡走势,而创业板指震荡走低。两市A股整体走势较弱,近七成调整。

  美股:美债收益率飙升,又把美股吓懵了。1月18日晚间,美股开盘,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随后一路走低,截至10:50,纳指重挫274点,大跌超1.8%,道指大跌超500点,跌幅超1.4%,标普500指数跌1.38%。美股的集体杀跌,或许与美国国债市场的抛售有一定关联。18日亚洲时段开盘后,美债收益率全线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7个基点至1.85%,创出20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18%,为2021年6月17日以来最高。

  中概股: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大多走低,高途、贝壳、富途控股涨幅居前;BOSS直聘、新东方等大跌,新能源汽车股下滑。海川证券涨超10%,高途涨近10%,怪兽充电、优信涨超7%,贝壳、兰亭集势涨近5%,富途控股涨近4%,老虎证券、前程无忧涨近3%,拼多多涨近2%。

  欧股: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下跌,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563.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68点,跌幅为0.63%;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7133.8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81点,跌幅为0.94%;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5772.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1.16点,跌幅为1.01%。

  【要闻盘点】

  央行最新发声!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 避免信贷塌方!降准降息还有空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8日就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会上强调,当前经济面临三重压力,“稳”本身就是最大的“进”。关于备受市场关注的降准、降息空间,刘国强表示,“降息”过后,降准空间变小了,但仍有空间,可以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及宏观调控的需要使用。

  点评:人民银行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欧美股市集体收跌 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令科技股承压

  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至1.86%,创两年新高。反映美联储政策前景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04%。受国债收益率攀升影响,特斯拉、英伟达、谷歌A、亚马逊、Meta Platforms、微软、苹果等美股大型科技股普遍走低。

  点评:随着财报季的到来,投资者将把注意力从货币政策转移到寻找公司利润和其他企业指标的压力缓解迹象上,此前经济不确定性和围绕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担忧在新年伊始给市场带来了很大压力。

  海外11月美国国债持仓创历史新高 中国持美债七个月新高

  11月海外官方买入美债规模创八个月新高,海外私人部门买美债规模创最高月度纪录;两大美债海外债主中国和日本连续两个月集体增持,日本持仓创最高纪录。官方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开始启动Taper、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累计下降约11个基点的去年11月,海外投资者加速购买美国国债,美债的两大海外“债主”—— 中国和日本连续第二个月集体增持美债。

  点评:11月海外官方买入长期美国国债的规模增加663亿美元,为去年3月日本养老金抛售以来最大月增幅。有评论称,这显示海外央行是美债的大买家。

  退市警报接连拉响!2022年第一只“跌破1元”股来了 不止一项退市风险压顶

  1月18日,*ST新亿跌停收盘,股价跌破1元,成为2022年第一只跌破1元退市“生死线”的股票。按照现行规定,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ST新亿将被终止上市,或成2022年第一家因“1元退市”的公司。

  点评:证监会指出,堂堂所审计独立性严重缺失,审计程序存在多项缺陷,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缺乏应有的职业操守和底线。拟对堂堂所采取“没一罚六”的行政处罚,相关主体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公安机关。

  稳增长底气足 多地今年经济增速目标瞄准“6”以上  

  截至1月18日,全国已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公布了2021年的地方生产总值(GDP)增速与2022年GDP目标增速。在经济运行面临三重压力下,多地的经济发展目标依然保持力度,将GDP增速设定在6%以上,体现出地方稳经济增长的十足底气。

  点评:多地将2022年的GDP增速设定在6%以上,既要求地方在2022年要实现“稳中求进”,以更大的努力去实现目标,也反映出这些地方对于2022年稳增长有信心、有底气。

  民航春运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多地机票价格上涨

  17日,2022年春运开启。从春运首日数据来看,今年民航旅客出行呈现“订票早”的特点。订单量方面,春运开始前一周,也就是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机票的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点评:今年春运机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来自多地航线取消直飞,保留直飞的地区机票价格同比往年有所上涨。记者查询发现,像北京至贵州毕节航线的直飞航班一天只有两班,在除夕前三天的票价为1800元左右,并且多数机票已售罄。而如果选择中转航班价格在1500元左右,旅客需要在杭州、贵阳等城市中转花费2小时到6小时不等。

  要涨到100美元?国际油价续创逾7年来新高!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供应紧张态势

  随着市场对奥密克戎的担忧逐渐消退,以及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威胁到供应,国际油价周二升至逾7年来新高。WTI原油期货一度攀升至每桶85.7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一度上涨至每桶88.13美元,双双创下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评:波斯湾的紧张局势为油价的涨势再添“一把火”,该地区占据了世界海运石油总量的40%左右。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周一袭击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后者是OPEC的第三大产油国。

  【行业热点】

  2021年头部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分化:整体销售出现下滑 拿地态度不一   

  美韩研制出高效制造绿氢的催化剂  

  人民日报:加快建设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机构策略】

  机构再次重申春季躁动仍可期,稳增长发力显效阶段前,政策预期将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当前货币宽松已逐步兑现,宽信用效果尚待显现,因此,近期配置上仍以稳增长为主线,关注低位的基建地产链条的蓝筹股投资机会,但同时行情演绎并非一蹴而就,也需警惕预期过满导致的回调风险。中长期来看,稳增长发力显效阶段关注预期改善不相对盈利增速占优的投资方向。

  【话题公司】

  宁德时代杀入换电赛道 业内担忧接口成安全隐患    

  1月18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品牌EVOGO与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该品牌将在十座城市展开首批试点。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该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组成,采用该整体解决方案的首款车型为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

  牧原股份: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71%-76%     

  2021年,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70.00亿元-800.00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70.00亿元-85.00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亿元-80.0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86%-76.32%;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0.00亿元-85.0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1.90%-76.8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1.21元/股-1.50元/股。

  股价3天2涨停,还沾上预制菜概念,獐子岛:相关报道及传闻严重失实!

  獐子岛之所以能够在1月14日收出第一个涨停板,是因为该股成为“预制菜概念”板块的一员。1月13日,獐子岛在互动平台表示,近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食材向食品升级,围绕獐子岛核心海洋资源,研发、推出“獐子岛味道”海洋食品。公司产品包括鲜活海珍品、冻鲜调理食品(鱼贝虾蟹蛤等冷冻食材及预制品菜等)、营养食品(参鲍鱼子酱等)、休闲食品(贝虾等海洋零食)。其中,具有即食、即烹、即热、即配等特点的预制品菜产品已经陆续上市了蒜蓉粉丝贝、裹粉鱼排、鲜+扇贝、黑椒三文鱼、龙筋佛跳墙等系列产品。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实朴检测、华康医疗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实朴检测和华康医疗,实朴检测发行总数约3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765万股,发行市盈率56.42倍,申购代码为:301228,申购价格:20.08元。华康医疗发行总数约264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673.2万股,发行市盈率81.56倍,申购代码为:301235,申购价格:39.30元。

  【公告速递】

  停牌

  600030 中信证券 

  复牌

  无

  公告摘要

  【热点】

  塞力医疗:控股股东筹备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塞力医疗(603716)1月18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经核实,控股股东赛海科技出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等考虑,正在筹备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事项,目前仍处于洽谈阶段。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取得欧盟CE认证,可在欧盟市场销售,但上述产品认证非公司独家专属,市场存在多家同类产品或其他检测类产品,且公司产品目前尚未在欧盟地区实现销售,对公司业绩尚无重大影响。

  獐子岛:汤加火山爆发致公司收益增长传闻严重失实

  獐子岛(002069)1月18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汤加火山喷发和海啸导致太平洋扇贝涌入獐子岛,今年收益获将增长100%+”及相关传闻,上述报道及传闻严重失实,公司管理层未接受上述问题的任何相关采访、回复,公司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正邦科技:网传内容失实 公司不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

  正邦科技(002157)1月18日晚间公告,有部分媒体发布《网传正邦科技借员工名义办理养殖贷》等相关报道。经核实,网传内容与事实不符。在“公司+养殖场+结算”业务模式中,农场主整体运营资金主要来源于其与金融机构申请的贷款。相比“公司+农户”传统模式,该模式能够更有利于公司进行资源调配把控、集中化管理,也有利于公司生产运营管理、成本改善、养殖效率提升。另外,公司养殖业务板块采取现销方式,饲料业务板块外销量稳定,公司整体现金流量稳健,不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

  中青宝:收购保尔利德是作为《酿酒大师》海外发行的主体支撑

  中青宝(300052)18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保尔利徳最近一年无资产,无负债,且无主营业务收入,无利润,公司以0港元收购保尔利徳51%股权具有合理性。此次收购是基于公司业务需求产生,是具体业务核心人员出于《酿酒大师》及元宇宙相关模块的业务开发需要。《酿酒大师》在海外发行需要一个稳定的主体支撑,但现有的平台并不能满足业务需要。截至目前,保尔利德没有投入元宇宙业务研发、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研发进度不能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内,中青宝和宝德控股及相关合作伙伴,将为保尔利德予以赋能。

  科华生物:暂不能排除公司已失去对天隆公司控制的可能性

  科华生物(002022)18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暂不能排除公司已失去对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称“天隆公司”)控制的可能性。目前,公司合法持有天隆公司62%的股权,仍是天隆公司合法控股股东,在其董事会中占有多数,对重大事项享有审批决策权。另一方面,天隆公司少数股东均明确表示天隆公司目前无法配合科华生物预审会计报表及后续审计工作,表明公司主动主导天隆公司的经营和财务活动存在困难。如果失去对天隆公司的控制合并,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之江生物 :四款新冠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之江生物(688317)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ELISA)、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L452R & P681R突变检测试剂盒近期获得四项欧盟CE认证。

  长安汽车:长安新能源增资扩股已确定投资方

  长安汽车(000625)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联营企业长安新能源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目前已确定投资方。长安新能源拟新增注册资本1.26亿元。长安汽车拟增资13.6亿元(放弃同比例增资权利);南方资产拟增资7.1亿元;交银博裕一号拟增资10亿元;承元基金拟增资7亿元;芜湖信石信鸿拟增资5亿元;中金科元基金拟增资2亿元;南方工业基金拟增资1.8亿元;员工持股平台拟增资1.17亿元;南方工业智能出行基金拟增资1.1亿元;德擎混改二号基金拟增资1亿元。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48.95%稀释到40.66%。

  安通控股:公安局终止对公司涉嫌违规披露的侦查

  安通控股(600179)1月18日晚间公告,泉州市公安局办理的安通控股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经查明不需要对安通控股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现决定终止对安通控股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侦查。

  ST步森:实控人因涉嫌职务侵占被立案侦查

  ST步森(002569)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江因涉嫌海南易联普惠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职务侵占,被海口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此次立案侦查事项未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

  【再融资】

  天永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5.8亿元 用于锂电智能成套设备制造等项目

  天永智能(603895)1月18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8亿元,用于锂电智能成套设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设备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天永智能同时公告,股东陈丽红拟减持公司不超过3%的股份。

  【经营业绩】

  金瑞矿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967.04%左右

  金瑞矿业(600714)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约7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7042万元,同比增加1967.04%左右。受市场供需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碳酸锶售价涨幅较大,产品销售收入随之增加;金属锶、铝锶合金产品价格及销量亦同比大幅上涨,首度实现盈利。

  长航凤凰: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60%-1040%

  长航凤凰(000520)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8000万元-1.2亿元,同比增长659.81%-1039.71%。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052.9万元。公司抓住市场转好、运价上升的有利时机,大幅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通过增加长江自有船舶和重塑大件物流运输业务,巩固并提高船员培训与派遣业务,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瑞茂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9.55%-473.25%

  瑞茂通(600180)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8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409.55%至473.25%。报告期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公司在稳健拓展自身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基础上,深入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境外销售规模明显增长;同时深入推进混改战略,与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平台聚集的核心做市商资源互补,联营企业收益稳步提升。

  四川美丰: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6%-464%

  四川美丰(000731)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5.25亿元-5.85亿元,同比增长406.23%-464.08%。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营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增长,盈利水平同比增幅明显,呈现出化肥、化工、能源、环保多板块协同增长的良好局面。另外,截至目前,公司化肥分公司和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装置已全面完成检修并恢复正常生产。

  泰和新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45%-284%

  泰和新材(002254)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9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245.26%-283.62%。报告期内,氨纶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盈利水平同比大增;芳纶产品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市场需求旺盛,产销量大增,利润稳步提升;拆迁补偿款对公司2021年度的业绩影响约9000万元。

  永兴材料: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38%-258%

  永兴材料(002756)1月18日晚间披露,预计2021年净利润8.72亿元-9.24亿元,同比增长238%-258%。报告期内,公司在特钢新材料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锂电新能源业务(碳酸锂)产销情况良好,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尤其是四季度,公司在锂盐材料价格快速攀升的情况下,成本维持在较为合理区间,利润增长明显。

  汉得信息: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89%-273%

  汉得信息(300170)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9亿元-2.45亿元,同比增长189.15%-272.85%。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31亿元至1.86亿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76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对原联营企业失去重大影响,将其重新划分为金融资产核算而产生的投资收益;以及收到注册地区财政扶持资金。

  艾为电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66%-195%

  艾为电子(688798)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7亿元-3亿元,同比增长165.51%至195.02%。报告期内,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不断深耕,实现原有客户份额提升、新产品的渗入以及新市场的开拓(物联网、工业、汽车)。

  紫光国微: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6%-160%

  紫光国微(002049)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136%-160%。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全力保障订单交付,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贡献持续稳定利润,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厦门信达: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61%

  厦门信达(000701)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4000万元,同比增长261%。上年同期,上年盈利1107.26万元。

  中谷物流: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1%到140%

  中谷物流(603565)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3.5亿元到2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3.31亿元到14.31亿元,同比增加130.62%到140.43%。2021年集装箱运输行业运力供给紧张,运价同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上半年公司出售了4艘二手集装箱船舶,对业绩有一定贡献。

  中国海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5%-190%

  中国海诚(002116)1月18日晚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134.93%-189.74%。公司工程设计、监理、咨询、总承包四项业务稳健发展。同时,2020年公司全资子公司与阿联酋ITTIHAD项目业主签订最终结算协议,据此,公司对该项目损益进行调整,导致2020年度净利润大幅下降,2021年此事件影响已消除。因此,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较2020年大幅提升。

  惠云钛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0%-150%

  惠云钛业(300891)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78亿元-2.23亿元,同比增长100%-15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销售量价齐升。

  昊志机电: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1%-148%

  昊志机电(300503)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1.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100.98%-147.87%。报告期内,公司高速加工中心主轴、PCB钻孔机主轴、PCB成型机主轴、数控雕铣机主轴、车床主轴等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带动数控机床主轴业务销售收入大增;子公司瑞士Infranor集团的运动控制产品业务也实现较大增长。

  辉隆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5%-135%

  辉隆股份(002556)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4.83亿元-5.28亿元,同比增长115%-135%。工业板块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工业板块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化工贸易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舍得酒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2%-121%

  舍得酒业(600702)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12.3亿元到12.8亿元,同比增长112%到121%。2021年,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接受等原因影响,预计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3%左右。

  酒鬼酒: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9%-93%

  酒鬼酒(000799)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8.8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79%-93.24%。报告期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86%左右。

  北京科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3%-128%

  北京科锐(002350)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9500万元-1.25亿元,同比增长73.44%-128.21%。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增加,使得净利润同比增加;公司所持基金的公允价值变动对本期业绩产生较为重大影响,预计增加净利润约4000万元。

  药明康德: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8%-70%

  药明康德(603259)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加20.13亿元-20.72亿元,至49.73亿元到50.32亿元,同比增长68%到70%。公司整合后的化学业务板块,持续建设“一体化,端到端”CRDMO(合同研究、开发及生产组织)业务,订单需求旺盛;测试业务下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和临床CRO/SMO业务、生物学业务以及化学业务下小分子药物发现服务,也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

  英杰电气: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5%-75%

  英杰电气(300820)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52亿元-1.83亿元,同比增长44.98%-74.93%。2021年,光伏行业下游硅料、硅片厂商积极扩产,公司订单大幅增长;公司在半导体等电子材料行业取得快速发展,行业订单同比大幅增长;在传统的冶金、玻璃玻纤等行业的订单也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天合光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67%

  天合光能(688599)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为17.2亿元-20.5亿元,同比增39.92%-66.76%。报告期内,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市场需求旺盛,行业市场份额持续向领先企业集聚;公司取得210大尺寸电池组件技术和产品优势,使得公司光伏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分布式业务销售增长显著。

  靖远煤电: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1.78%

  靖远煤电(000552)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61.78%。报告期内,煤炭市场处于上行趋势,公司煤炭产品价格同比上涨、销量同比增加。

  翠微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2%-121%

  翠微股份(603123)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4亿元到1.8亿元,同比增加72.16%到121.35%。2021年公司对海科融通合并98.2975%股权的净利润,从而造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

  华特达因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31%

  华特达因(000915)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34亿元,同比增长11.69%;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30.98%;基本每股收益1.63元。公司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子公司达因药业利润增长所致。

  光大银行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约15%

  光大银行(601818)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27.53亿元,同比增长7.14%;归属本行股东净利润434.07亿元,同比增长14.73%。不良贷款率1.25%,比上年末下降0.13%;拨备覆盖率187.02%,比上年末增加4.31%。

  陕国投A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8.55%

  陕国投A(000563)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39亿元,同比下降8.79%;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8.55%;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出于财务稳健性考虑,公司2021年四季度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1.38亿元,剔除合并结构化主体影响并扣除企业所得税后, 减少公司净利润1.04亿元。

  天际股份: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 六氟磷酸锂产销量大增

  天际股份(002759)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7亿元-7.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六氟磷酸锂产品。报告期,六氟磷酸锂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同时市场售价上涨。

  金杯汽车:2021年预盈1.5亿元-2.25亿元 同比扭亏

  金杯汽车(600609)1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5亿元-2.2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亏损4.55亿元。2021年度,公司与华晨集团相关减值仅计提有关担保责任的利息、罚息等,减值金额同比大幅降低。

  *ST双环:2021年预盈4亿至4.5亿元 同比扭亏

  *ST双环(000707)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4亿元-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销售行情明显好于上年同期,销量有所上涨、销价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鼎龙股份:预2021年预盈2.08亿至2.38亿元 同比扭亏

  鼎龙股份(300054)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08亿元-2.3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半导体CMP抛光垫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大幅增长,且首次实现规模性大幅盈利;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营业收入同比显著增长,受行业竞争影响整体毛利水平同比有所收窄。

  国盛金控:2021年预盈6500万至9750万元 同比扭亏

  国盛金控(002670)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6500万元-975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受证券市场行情影响,营业净收入增长、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及信用减值损失转回。

  牧原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降70.86%-76.32%

  牧原股份(002714)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80亿元,同比下降70.86%-76.32%。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赣能股份:预计2021年亏损2.17亿元-3.2亿元

  赣能股份(000899)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亏损2.17亿元-3.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6亿元。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公司所属火电厂燃料成本同比大幅增长,2021年1-12月平均综合标煤单价较上年同期上涨44.29%,发电成本增长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

  星期六:2021年预亏4.3亿至6.45亿元 拟转让星期六鞋业

  星期六(002291)1月18日晚间公告,2021年预亏4.3亿元-6.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429.78万元。公司预计全年计提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2.8亿元-3.5亿元;公司控股的时尚锋迅及北京时欣两家时尚新媒体公司的营收规模及净利润水平均大幅下降,因此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1.8亿元至2.7亿元。为实现向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公司拟通过佛山星期六鞋业有限公司整合公司鞋类销售业务及资产,鞋类业务商标等除外,整合完成后,公司拟转让星期六鞋业100%股权。

  中利集团:预计2021年亏损32亿元-40亿元

  中利集团(002309)1月18日晚间披露,预计2021年净亏损32亿元-4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9.2亿元。因专网通信业务暴雷,计提预计负债约22亿元左右;报告期光伏业务亏损约11亿元左右。另外,全资孙公司中利腾晖香港公司签订两份供货合同,约定分别向Brazoria West和Algonquin Power销售光伏组件;全资孙公司泗阳新能源签订供货合同,约定向CLEANSOLAR POWER销售光伏组件,交易金额合计约1.77亿美元。

  圆通速递:12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9.95%

  圆通速递(600233)1月18日晚间公告,12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39.54亿元,同比增长19.95%;业务完成量15.82亿票,同比增长6.17%;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5元,同比增长12.99%。

  申通快递:1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25.28%

  申通快递(002468)1月18日晚间公告,2021年12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8.16亿元,同比增长25.28%;完成业务量11.53亿票,同比增长19.5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44元,同比增长4.72%。

  韵达股份:1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74%

  韵达股份(002120)1月18日晚间公告,2021年12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43.16亿元,同比增长24.74%;完成业务量18.36亿票,同比增长22.1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35元,同比增长2.17%。

  【增减持】

  优博讯:控股股东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2%股份

  优博讯(30053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优博讯控股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股份。

  良品铺子:高瓴系累计已减持公司1.47%股份

  良品铺子(603719)1月18日晚间公告,截至2022年1月17日,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公司股东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1.47%股份,目前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01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1%,此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美吉姆:股东俞建模拟减持不超2.99%股份

  美吉姆(002621)1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13.82%的股东俞建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

  亿利达:股东章启忠将合计减持7.345%股份

  亿利达(002686)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章启忠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公司2%的股份。此外,章启忠拟将所持公司股份3026万股(约占总股本5.345%),以每股5.97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牧鑫兴进3号,转让款合计1.81亿元。上述权益变动后,章启忠持有公司566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牧鑫兴进3号持有公司3026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345%。

  【中标合同】

  中国电建:签订约56亿元伊拉克米桑炼化厂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电建(601669)1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米桑国际炼化公司签订伊拉克米桑炼化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05亿元。项目总工期为54个月。

  华建集团:2021年新签合同额126.22亿元 同比增2.09%

  华建集团(600629)1月18日晚间公告,2021年1至12月,公司新签合同额126.22亿元,同比上升2.09%。

  东珠生态:预中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EPC项目

  东珠生态(603359)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联合体预中标通海县杞麓湖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EPC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5.18亿元。

  美迪凯:与凸版中芯签署CIS晶圆光路系统委托加工合同

  美迪凯(688079)1月18日晚间公告,凸版中芯彩晶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凸版中芯”)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美迪凯光学半导体有限公司签署《图像传感器(CIS)晶圆光路系统委托加工合同》,凸版中芯向子公司无偿提供图像传感器(CIS)晶圆,由子公司在晶圆上进行彩膜(OCF)及微型镜头(ML)的光路系统加工服务。合同为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期限3年。

  中鼎股份:子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新势力品牌主机厂供应商

  中鼎股份(000887)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安徽特思通成为国内某头部新势力品牌主机厂新平台项目热管理管路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4.5年,生命周期总额约3.81亿元。

  安凯客车:与JMS公司签署6880万美元销售合同

  安凯客车(000868)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JMS公司签署销售合同,合同金额68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6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13.37%。合同约定产品于2022年6月前分批交付。

  万里马:与中国移动签订标志服产品集采项目框架协议

  万里马(300591)1月18日晚间公告,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公司签订《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4年标志服产品集中采购项目(采购包六(皮具))框架协议》,合同总额6955.13万元,占2020年度销售总额的20.34%。

  【其他】

  海康威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52.7亿元投建多个项目

  海康威视(002415)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2.86亿元,投资建设海康威视全球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控股子公司海康机器人拟以15.34亿元,投资建设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桐庐)基地项目,以11.66亿元,投资建设海康机器人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控股子公司海康微影拟12.8亿元投资建设红外热成像整机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商络电子:拟与专业机构共设基金 挖掘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会

  商络电子(300975)1月18日晚间公告,为更好地借助专业机构的专业能力及资源优势,公司全资子公司商络基金管理和商络海南投资拟与冯源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平潭商络冯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资于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商络海南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出资额4900万元,占认缴出资比例的96.08%,商络基金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认购出资额100万元,占认缴出资比例的1.96%。

  云南能投:子公司拟合计70.85亿元投建两个风电场项目

  云南能投(002053)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红河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拟投建永宁风电场项目,工程装机容量750MW,工程动态总投资47.3亿元(含流动资金2250万元);全资子公司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拟投建金钟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350MW,工程动态总投资23.55亿元(含流动资金1050万元)。

  漳州发展:全资子公司收购国昌茂新能源80%股权

  漳州发展(000753)1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漳发新能源拟以0元收购福建源朗持有的漳州国昌茂新能源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收购后,由漳发新能源、福建源朗按照80%和20%股权比例履行出资义务。国昌茂注册资本6000万元。依据收购前国昌茂与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简称福欣钢)签订的协议书,国昌茂将在福欣钢约15万平方米建筑屋顶上建15M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所发光伏电能优先供福欣钢使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承包合同签订。

  亚盛集团:全资子公司拟张掖设子公司 建玉米繁育制种基地

  亚盛集团(600108)1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亚盛种业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出资3000万元,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中垦玉种业有限公司,建立优良的玉米繁育制种基地。

  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拟认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金科股份(000656)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科服务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1.7亿元,认购厦门融汇弘上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标的基金”)部分新增份额,占此次新增份额后标的基金认缴总出资额的13.08%。标的基金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领域、新兴科技领域等。

  睿智医药:终止“苏州睿智医药CRO”项目

  睿智医药(300149)1月18日晚间公告,结合近期资金使用计划,公司决定终止“苏州睿智医药CRO”项目。由于公司并未取得项目土地,且未有资金投入,因此终止投资苏州睿智医药CRO项目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产生影响。

  寒武纪:梁军辞去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职务

  寒武纪(688256)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梁军的书面辞职报告。梁军辞去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职务后,公司拟委派其担任前瞻芯片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职务,继续从事技术创新工作。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梁军的工作变动未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往期回顾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早报 央行 股市
相关专题: 反弹有望延续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