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 股价大跌8.6%

10月3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 股价大跌8.6%
2022年10月04日 04: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美债收益率下挫,推动主要股指在经历了9月份暴跌后反弹。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OPEC+减产传闻推动原油价格大涨。传瑞士信贷濒临破产,或将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公司。

  道指涨765.38点,涨幅为2.66%,报29490.89点;纳指涨239.82点,涨幅为2.27%,报10815.43点;标普500指数涨92.81点,涨幅为2.59%,报3678.43点。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美国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约19个基点,刷新日低至4.029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0个基点,报3.874%。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超24个基点,刷新日低至3.5655%。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约12个基点,刷新日低至3.6351%。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

  Raymond James分析师Tavis McCourt表示:“现在相当简单,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股市就可能继续承压。国债收益率下降,股市就会上涨。”

  周一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创近两年半新低,接近完全停滞。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8.61%,创近四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237.6亿美元。特斯拉周末期间消息频出,包括2022年AI日,三季度交付数据,四季度和明年扩产计划等。不过,消息多到霸屏不代表获得投资者认可,周一特斯拉美股逆势大跌。

  特斯拉在美东时间周五晚间举行了备受期待的“AI日”,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在会上正式亮相。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能够大批量生产一款“功能极其强大”的机器人,成本约为2万美元。

  10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交付量为343830辆,创纪录新高,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约35.8万辆。特斯拉将交付量不及预期的原因归咎于物流运输,并指出许多车辆“仍在运输中”。

  分析指出,尽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创下新纪录,但低于预期的数字,可能不足以在未来几周支撑特斯拉股价。

  在特斯拉公布最新交付量数据后,摩根大通对特斯拉持“看跌”态度。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表示:“我们仍然对特斯拉的估值保持警惕,并继续认为相对我们的目标价格将大幅下降(-42%),不利因素包括随着时间的推移,竞争局势加剧,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区别越来越小,未来可能会面临估值压缩。”

  摩根大通分析师将特斯拉目标价格定为153美元,并维持其“卖出”评级。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3.08%,成交160.4亿美元。意大利法院撤销对苹果和亚马逊的1.7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苹果周一宣布其Apple Music音乐平台的歌曲达到了1亿首。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数据显示,苹果App Store 9月份营收下降约5%,是该行自2015年开始对该数据进行建模以来这一业务的最大降幅。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App Store业务在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市场出现下滑。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游戏方面的收入,数据显示,9月份游戏收入减少了14%。Woodring写道,由于经济方面的担忧,苹果用户可能会减少支出。分析师还预计,谷歌应用商店谷的销量将出现下降。

  第4名英伟达收高3.07%,成交67.8亿美元。据报道,英伟达公司打算与苹果公司做同样的事情,他们拒绝了台积电2023年的涨价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台积电明年将进一步上调代工报价,根据工艺的不同,涨价幅度约为6%至9%,但后来披露的增幅下调至3%-6%。

  美银周一重申对英伟达、迈威尔科技、AMD及博通等半导体公司给予“买入”评级。该投行称,尽管投资者开始产生担忧,这些公司仍可能受益于增加的云计算支出。

  第5名亚马逊收高2.55%,成交58.5亿美元。意大利法院撤销对苹果和亚马逊的1.7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美银周一下调了该行对亚马逊和eBay的目标股价,以反映宏观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以及强势美元这一宏观因素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虽然美国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线上支出同比增长20个基点,达到3.5%,但这种增速落后于该行对更为爆炸增长率的预期。

  第6名AMD收高4.34%,成交53.4亿美元。

  第10名埃克森美孚收高5.28%,成交21.6亿美元。受到油价大涨推动,周一美股原油板块普涨。第12名西方石油公司收高4.25%,成交16.3亿美元。第15名雪佛龙收高5.61%,成交14.5亿美元。

  第16名强生收跌0.1%,成交14.1亿美元。瑞银将强生目标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75美元。

  第20名摩根大通收高3.23%,成交12.9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