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最低气温纪录被打破!零下53℃是什么体验?冻梨能把板砖“敲稀碎”

我国历史最低气温纪录被打破!零下53℃是什么体验?冻梨能把板砖“敲稀碎”
2023年01月23日 14: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相关阅读】北方多地迎新春首场降雪 哪些地区将持续低温?  

  中央气象台:未来10天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偏低 中东部地区降水偏少  

  转自:北京日报

  零下53℃是什么体验?1月22日7时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阿木尔镇劲涛气象站实测最低温度-53℃突破漠河市最低气温的历史极值-52.3℃(1969年出现)打破我国有气象记载以来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漠河市地处我国最北端有中国“北极”之称这里全年平均气温只有-3℃左右无霜期仅80多天入冬、降雪时间也相对较早受低温影响漠河市区出现冰雾现象当地人将其形象地称为“冒白烟”

  你敢信在漠河冻梨能把板砖“敲稀碎”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监测信息显示受“超强极地冷空气”影响漠河市已连续三天最低气温跌破-50℃据中国天气网统计从冬季(12月-2月)平均气温来看漠河最低,仅有-26.7℃中国冷界“一哥”实至名归但从站点的省份分布来看内蒙古的团队实力明显更强一共占据了6席

  最低气温达到-40℃以下被称为“极寒”天气1951-2019年间出现的“极寒”日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图里河、漠河和根河日数分别达到了1058天、1029天和950天

  网友感叹“这边的兄弟,都不是凡人”“吸气都会疼吧”“整个人瞬间冻住了”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寒潮影响预计1月23日14时至25日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至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线

  你去过的最冷的地方是哪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