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恢复居家工作建议 以遏制omicron传播

英国首相恢复居家工作建议 以遏制omicron传播
2021年12月09日 03: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收紧防疫规定以遏制变异毒株omicron的传播,建议人们在家工作,并强制要求在大型公共场所使用“疫苗护照”。

  “越来越明显的是,omicron增长速度远快于德尔塔,”约翰逊在周三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英格兰地区的新防疫措施。他表示,“实施B计划是合适而负责任的做法”。

  即便在omicron出现前,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已经连续数月保持较高水平,因此有警告称这个新毒株将使医院系统不堪重负。在约翰逊宣布启动B计划前,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已经实施了更严格的防疫限制。

  虽然新规远没有达到先前实施封锁时的严厉程度,但仍代表着重大调整,对约翰逊而言存在政治风险。约翰逊政府原本希望通过加快加强针的接种,避免在圣诞节期间推出新的限制措施。

  新规出台的时机也很敏感。政府官员被指去年圣诞节在唐宁街首相官邸聚会,违反了防疫规定,引发公众强烈不满。

  政府科学顾问Neil Ferguson周三称,omicron在英国的发生率每两到三天就提高一倍,意味着可能会在圣诞节前成为该国主要流行毒株。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