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 效率低下

美国财长耶伦: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 效率低下
2021年02月22日 22: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相关阅读】

  耶伦:将根据失业率恢复速度来判断刺激措施是否成功

  耶伦称拜登倾向于提高企业税率 表示资本税值得研究

  美国财长耶伦:市场对100年期国债的兴趣不大 但不排除重新考虑

  美国财长耶伦周一表示,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低下。

  耶伦在媒体举行的一个活动上回答问题表示,她不认为比特币正被广泛用作交易机制,而且用比特币进行交易是一种“极其低效的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惊人。比特币还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更快速和更便宜的支付体验,“但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和反洗钱”。

  她进而表示,美联储研究发行数字美元货币很有意义,由美联储维持并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美元“可能会导致更快、更安全和更便宜的付款方式”。

  比特币价格周一一度下跌超过16%,跌破50000美元,数小时之内下跌超过8000美元。之前,全球首富马斯克也在社交媒体上称担心价格上涨太高、太快。

  仅在2月,比特币就上涨超过60%,引发上涨过头的担心。其价格周日逼近59000美元,再创新高。

  人们普遍认为,周末价格大起大落是由在家交易加密货币的个人驱动的。因此,随着机构交易员周一上班,对马斯克周六关于比特币价格“似乎高了”的推特作出反应,其价格有可能下跌。

  “基本上这是一个集体做多的投机市场,加上埃隆·马斯克说它有点过高,”Oanda公司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同时,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警告比特币的流动性下降。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该数字货币的流动性低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意味着“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会产生较大的价格影响。”

  “不用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 Wilson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