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从逾九年低点处略有回升

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从逾九年低点处略有回升
2022年08月09日 23: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和通胀持续的情况下,美国小企业主的乐观情绪在7月份几乎没有好转,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整体乐观情绪指数微涨0.4点,至89.9,是今年首次回升;该指数在6月跌至逾9年低点。10个成分指标中有4个上升,6个下降。

  净负52%的企业主预计未来六个月的经营状况将改善,比6月份的纪录低点回升了9个百分点。在通胀高企和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乐观情绪依然低迷。

  “随着企业主继续面对历史性通货膨胀、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小型企业领域的不确定性再次攀升,”NFIB首席经济学家Bill Dunkelberg在公告中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下半年,企业主将继续带着一个非常不确定的未来管理他们的业务。”

  NFIB表示,报告通胀是其最大问题的企业主数量增加3个百分点,至37%,为1979年以来最高;提高平均售价的企业主数量下降7个百分点,至净56%,虽然显著下降,但依然是通胀性的。

  一项衡量不确定性的指标较上个月上升12点,至67,为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而预计通胀调整后销售额增加的企业主比例下降。

  在7月报告利润下降的企业中,40%归咎于材料价格上涨,17%指出销售疲软,10%认为是因为劳动力成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通胀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