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6% 超级周来袭

盘前:道指期货跌0.6% 超级周来袭
2023年01月30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盘前走弱,本周金融市场迎来“超级周”,三大主要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6%,标普500期指跌0.9%,纳指期货跌1.2%。

  德国DAX指数跌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3%,法国CAC40指数跌0.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1%。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欧元区GDP和通胀等重磅数据。

  关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及科技巨头财报。

  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凌晨公布2月利率决议,加息幅度进一步缩减至2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放鸽”。

  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均将在周四晚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两家央行届时都将加息50个基点。市场期望听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下次加息的看法,以衡量欧洲央行对通胀走势的判断及3月加息幅度。

  投资者还期望英国央行官员届时会否表明加息周期接近尾声。

  此外,多家科技巨头将于本周公布财报,包括亚马逊苹果、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

  大摩知名空头警告美股投资者勿追涨:不要对抗美联储。

  华尔街知名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在美股上涨时蜂拥而至的投资者将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是在与美联储进行对抗。

  Michael Wilson及其团队表示:“股市走势好转开始让许多投资者相信他们错过了什么,这迫使他们更积极地参与进来。我们认为,近期的美股走势更多地反映了1月份的季节性效应、以及在经历了艰难的12月底和残酷的一年之后的空头回补。”

  Michael Wilson表示,企业业绩实际上比预期的要差,尤其是在利润率方面。

  他补充称:“其次,投资者似乎已经忘记了‘不要与美联储对抗’的基本原则。或许本周将成为一个提醒。”

  “在我们看来,美联储不愿转向更为温和的立场。另外,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企业盈利衰退的现实正再次被错误定价。我们认为,这应该会在短期内导致本轮熊市进入最后阶段。”

  MLIV调查:投资者缺乏信心,今年美股或将创下新低。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即使在本月大涨过后,投资者仍对美股缺乏信心:多数人表示,由于对企业盈利感到担忧,市场尚未触底。

  在MLIV Pulse的最新调查中,383名受访者中约有70%的人持这种观点,其中35%的人(比例最大)认为,低点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不到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股市已经触底。这一调查结果表明,在去年股市遭受重创后,投资者仍然感到不安,随着经济放缓,他们对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与日俱增。

  近一半的参与者表示,本周股市的关键将是苹果、Meta和埃克森美孚的季度业绩,而不是美联储的决定或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的任何言论。

  对冲基金押注美债今年涨势难持续,空头头寸合约数创纪录。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1月24日的最新数据显示,所有到期美国国债的非商业性净空头头寸总计已达到240万份合约。

  这些头寸涵盖了多种市场投资策略(从直接押注到收益率曲线押注,再到相对交易到对冲),但总体方向与美联储加息顶点即将到来、美国经济衰退将迫使投资者重返债券市场的说法相冲突。

  高盛:美股这轮上涨将持续到2月中旬。

  高盛销售和交易部门分析师Scott Rubner曾准确的预测了过去一个月的市场走向,周一Scott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由于“股票回购的回归”,以及“股票没有因坏消息而下跌时,通常是看涨信号”,目前的涨势可能会持续到2月中旬。

  Scott指出,本周市场仓位趋势没有变,买盘更高,预计随着美股基准指数上涨,本周将又是一个“万物流入”(everything inflow)的一周。同时,Scott在报告中指出了六点推动美股继续反弹的因素。

  首先,CTA需求仍是主要驱动力。假设市场行情平稳,预计未来1周CTA需求规模为190亿美元,未来1个月CTA需求达到340亿美元,标普500预计将突破4083这一临界点。

  其次是,公司禁售期结束,美股公司正取得有记录以来的最佳开局,能源公司现在有较高自由现金。回购禁售期于本周五结束,在窗口开放期间,每天预计有40亿美元的企业回购需求。

  第三,目前波动性较低。期权对冲和风险平价等策略中预计产生更多买入需求,2023年最大的交易是成交量套利交易,由于此前的成交量较低,期权对冲和风险平价策略需求都有增加的空间。

  第四是散户大军,现在最大零售需求是现金和0DTE期权交易。与去年12月22日相比,FYI零售购买需求增长了一倍。

  第五是,杠杆投资倍数降低,这是高盛所见最大规模的杠杆率降幅。

  最后一点,养老基金股权再平衡较小。高盛估计,月底将有规模为30亿美股抛售,这是一个较小的数字。鉴于风险敞口较低和固定收益敞口较高,预计养老金再平衡未来将变得波动减小。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盘前跌2.5%,将于1月31日盘前发布财报。

  Lucid Group盘前升10%,消息指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可能收购Lucid。

  Peloton盘前跌1.9%,Peloton将于2月1日盘前发布财报,分析师对其每股收益的预期较最初预期下调了约87%。

  3B家居盘前跌约2%,寻求收购者接盘无果。

  CN能源盘前腰斩,计划公开发售新股。

  腾讯音乐盘前跌超4%,消息称腾讯MOO音乐或面临下架。

  飞利浦盘前涨逾5%,将在全球范围内额外裁员6000人(此前已宣布将裁员4000人),以提高利润率。

  法拉第未来盘前涨2%,FF 91 Futurist进入最后调试工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