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能够拯救“央妈弃儿”日元的,只有一场美国衰退!

野村:能够拯救“央妈弃儿”日元的,只有一场美国衰退!
2022年07月04日 18: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野村:能够拯救“央妈弃儿”日元的,只有一场美国衰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许超

  野村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通过利差缩小、商品价格走弱等方式影响日元汇率;一旦陷入衰退,日元汇率可能广泛走强。

  野村认为,考虑到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货币政策分歧,短期内日元汇率可能进一步下跌。但投资者需要考虑美国经济衰退对日元的影响,一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日元汇率可能广泛走强。

  野村指出,美元/日元汇率在上周达到137的阶段性峰值,是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自2月以来首次跌破2.5%,且存在美国通胀上行已经放缓的迹象。但美联储目前对三季度的通胀数据持谨慎态度,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分歧带来的汇率压力依旧存在。短期内美元/日元汇率将在135以上的高位徘徊。

  目前市场高度关注本周三发布的日本央行的家庭调查数据,观察日本家庭的通胀预期是否进一步加速。尽管日本企业对未来五年的价格预期保持在日本央行2%的目标之下,但如果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上升,市场对日本央行修改政策的预期将可能得到维持。

  野村强调,投资者目前需要考虑美国经济衰退对日元的影响。美联储积极的加息动作提高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美国收益率已经开始趋于平稳,伴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今年逐步减弱,这可能为日元汇率提供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强调了美联储对控制价格压力的无条件承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容忍”经济和就业数据疲软。6月份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容易受到利率上升影响的住房市场、制造业、消费者信心和零售业数据已经出现疲软。但美联储目前不太可能放松政策收紧,三季度有可能再加息125bp,金融条件的进一步收紧可能会加剧经济放缓。

  野村预测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入衰退。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通过利差缩小、商品价格走弱等方式影响日元汇率,一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日元汇率可能广泛走强。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