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警告美国或爆发内战:10年内爆发内战可能性为30%

达利欧警告美国或爆发内战:10年内爆发内战可能性为30%
2021年12月03日 08: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预测,由于政治两极分化,美国在未来十年发生内战的可能性为30%。

  达利欧现任桥水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他在今年的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88位,净资产据估计为203亿美元。

  他在11月30日出版的新书《应对世界秩序变化的原则:国家成功与失败的原因》(Principles for Dealing with the Changing World Order: Why Nations Succeed and Fail)中做出了这一大胆预测。

  达利欧解释说,他认为美国在未来10年内有“非常高的风险”发生内战,并指出治理规则正在被“忽视”,目前在这个国家可以看到“异常严重的两极分化”。

  他说:“当权力被争夺和攫取时,这清楚地表明存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混乱的重大风险。”

  他指出,包括高级官员在内的人们公开质疑最近选举的有效性,并表示愿意为自己的信仰而战。

  达利欧引用了几项研究作为统计证据,证明他所声称的美国两极分化,显示了两个政党之间的深刻分歧。

  2019年皮尤(Pew)的一项调查发现,55%的共和党人和47%的民主党人认为对方比其他美国人更不道德,61%的共和党人和54%的民主党人认为对方的价值观与自己不同。

  此外,79%的民主党人和83%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对另一方的成员有“冷淡”或“非常冷淡”的感觉;57%的民主党人和60%的共和党人选择了“非常冷淡”。

  达利欧还引用了另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80%的民主党人认为共和党已被种族主义者所压倒,82%的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已被社会主义者所压倒。

  更引人注目的是,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15%的共和党人和20%的民主党人认为,如果另一方的多数人“死掉”,美国的情况会更好。

  这些研究不仅显示了两党之间的强烈分歧,而且还显示了两党之间不赞成对方的情绪。

  达利欧指出,“非常重要和非常能说明问题的政治冲突和变革即将到来”,这将表明美国将发现自己处于内部秩序/无序循环的哪个阶段。

  达利欧认为,美国的内部秩序/无序循环有6个阶段,最终以内战告终。他声称,美国目前正处于第5阶段——糟糕的财政状况和激烈的冲突。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达利欧 美国 内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