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市场对“金发女孩”行情过于乐观

渣打银行:市场对“金发女孩”行情过于乐观
2023年01月30日 19:0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埃里克·罗伯森(Eric Robertsen)周日发表报告称,从股市到企业信贷市场,投资者对各央行将推动经济实现软着陆进而推升风险资产价格的押注是一厢情愿。他认为,今年的涨势将暂停。

  尽管与绝大多数预测机构一样,渣打银行也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放缓加息步伐,但罗伯森对交易员押注美联储从今年6月开始将降息近150个基点表示担忧。他在今年年初至今已经上涨超过7%的全球股市中看到了同样毫无根据的乐观情绪。

  罗伯森表示:“风险资产的复苏似乎取决于一种脆弱的平衡行为,即增长和通胀疲软到足以阻止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但又不会达到敲响增长和利润警钟的程度。市场对‘金发女孩’(Goldilocks)行情的期望过于乐观。”

  他还指出,VIX恐慌指数下降掩盖了实时指标的情况,例如美国商业信心指数调查显示经济动力正丧失。此外,美国劳动力市场尚未出现不利因素。

  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在周四做出利率决定,本周市场可能会验证以上观点,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将公布工业企业利润和PMI数据,而美国将于周五公布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

  Pepperstone Group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尽管市场几乎没有出现紧张的迹象,本周将是近期风险最大的一周之一。他对市场走向表示乐观,但对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持谨慎态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渣打银行 美国 罗伯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