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油脂板块整体偏弱 菜油可作为空配首选

期货大咖聊大宗:油脂板块整体偏弱 菜油可作为空配首选
2023年02月03日 17:51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节后大反弹为何变身节后大回调?市场预期变化了吗?黑色系集体破位后续怎么走?棉花能买多吗?油脂油料有没有稳妥的机会和介入点?本期邀请光大期货史玥明老师,聊一聊近期投资机会。

  综合现在的宏观层面包括后续的基本面的情况,我们认为油脂在后续会走得偏弱一些,大家可以关注空头的配置机会。

  再细分一下油脂内部的相对强弱关系,菜油应该是最弱的。2021年的时候,通过这个图表比较明显地能看出来,加拿大的减产幅度是非常大的,而且前两年国内对加拿大的油菜籽是存在着进口禁令。这样的背景之下,对于前两年的油菜籽包括菜油的价格是存在一部分虚高的成分,近期价格回吐之前升水的幅度也可能会更大。所以,我们认为菜油是油脂里面最弱的。

  相对来说强一点的可能是豆油,因为它会和美国包括南美地区的豆系存在联系。包括豆油还会存在一部分生物柴油相关的政策,比如说像巴西最近在推行的B15这样一系列生物柴油的政策。所以,我们认为豆油可能在油脂当中表现得会相对来说偏强一些,菜油可以作为空配的首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豆油 油脂 期货 菜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