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燃油跌超7% SC原油跌近 7% 棕榈跌超6%,PTA跌超5%

收评:燃油跌超7% SC原油跌近 7% 棕榈跌超6%,PTA跌超5%
2022年09月26日 15:03 新浪财经

  9月26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飘绿,燃油跌超7%,SC原油跌近7%,棕榈跌超6%,PTA跌超5%,短纤、乙二醇(EG)跌超4%,沪镍、豆油、沪银、国际铜、苯乙烯(EB)、液化石油气(LPG)、棉花沪铝跌超3%;涨幅方面,纯碱涨1%。

  光大期货【原油】:油价重心下挫 跌破震荡区间下沿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加剧经济衰退预期。美联储第三次将其目标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至3%-3.25%的区间,并暗示将有更多的大规模加息,最终目标利率由4%提高至4.6%。根据点阵图显示,今年年内剩余的两次会议预计分别加息75个基点、50个基点。抗通胀成为美联储首要目标,住宅成本持续上行叠加劳动力成本居高不下使得美国CPI具有较强粘性,要打破这种粘性,需要采取比以往力度更大、持续时间更久的货币紧缩。而货币紧缩对经济的冲击,需求的抑制正在显现。

  地缘局势再现动荡,周中俄总统普京发表俄乌局势的电视讲话,给市场传递出重要信号,俄罗斯支持对乌克兰四个地区进行“入俄公投”以及在俄联邦境内进行“局部动员”。对能源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制裁继续升级。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态度或更为坚决,并寻求尽快脱离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继对俄罗斯的煤、原油进行制裁后,欧盟下一步对俄罗斯天然气的制裁措施值得关注。二是西方国家推动的对俄罗斯原油的最高限价措施将割裂全球原油贸易体系,油价定价更为复杂化。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宏观面多因子驱动,地缘局势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节前市场避险情绪提升,原油价格预计延续震荡偏弱运行,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管理。

  华泰期货:加工费逐步理性回落 PTA库存维持低位

  PX方面,国内PX开工率73.4%(-3.4%),亚洲PX开工率68.7%(-3.3%),海南炼化66万吨9.20检修2周而100万吨仍有40天检修计划,浙石化负荷85%,福化一条线恢复待定,镇海炼化75万吨8.29检修3个月。外国方面,SKGC仁川9.23检修45天,FCFC10月计划检修3周,另外,印度信赖60%低负荷运行。仍有一定检修量级背景下,10月亚洲PX预期小幅去库,PX库存持续偏紧,需等待盛虹投产才有缓解。本周TA开工率73.5%(+6%),TA开工回升,逸盛新材料720万吨提升至9成附近,福海创逐步提升至8成附近,逸盛宁波220万吨亦恢复正常,逸盛大化375万吨提升至满负荷,逸盛大化225万吨仍重启待定。

  建议单边暂观望,等待回调低位再做多。PX仍偏紧背景下给予TA成本支撑,9月TA工厂负荷最低点已过去,但9月仍维持库存低位,基本面偏强。原油近期回调拖累PTA成本,等待回调低位再参与做多,目前01合约TA基差仍高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原油 PTA 燃油 豆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