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黑色系午后跳水 硅铁跌近7%,铁矿石跌超4%

收评:黑色系午后跳水 硅铁跌近7%,铁矿石跌超4%
2022年08月17日 15:0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8月17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午后跳水。硅铁跌近7%,铁矿石跌超4%,焦炭跌近4%,甲醇螺纹钢热卷跌超3%,锰硅、苯乙烯跌近3%。涨幅方面,沪铝涨超3%,沪锌、20号胶涨超2%。

  极端高温天气下施工进度明显放缓,基建、房建、民用市场水泥需求均继续下滑

  百年建筑网调研全国250家水泥生产企业数据显示:8月9日-8月15日,水泥企业出库量779万吨,环比下降2.96%,连续两周回落。进入8月高温热浪再度袭来,且较7月有过之而无不及,表现为强度高、持续时间长,因此极端高温天气下施工进度明显放缓,基建、房建、民用市场水泥需求均继续下滑。全国七大区域中,除北方市场及华中地区,均有所提振,但其余市场继续环比下降。 

  螺纹反弹之路或告一段落

  光大期货点评螺纹跌势:周三,螺纹盘中震荡下行,跌幅超3%。市场对螺纹交易的主要矛盾逐渐从政策提振转向对需求的验证上。根据今天钢谷网公布的数据,周度螺纹产量继续小幅增加,尽管本周社会库存延续去化,但厂库已经环比上周增加了3.87万吨。短期来看,8月南方延续高温天气,施工进度明显放缓,基建、房建需求均继续下滑,螺纹表需表现偏弱,后续库存或再度累积,利空螺纹价格。中期角度来看,7月份商品房销售数据急转直下,8月延续弱势,显示地产下行态势难有逆转。同时,社融数据、信贷数据的低迷也显示居民购房信心和预期受挫,需求乏力,地产将面临中长期的严峻考验,或对后续地产企业的拿地和开工产生利空影响,螺纹上涨的阻力将不断加大。

  7月全国棉花生长情况调查:棉花长势较好,预计全国产量增长2.5%

  2022年7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对全国12个省市和新疆自治区2101个定点农户进行了棉花生长情况及预计产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植棉面积为4346.7万亩,同比持平略增,预计总产量约为592万吨,同比增长2.5%,涨幅较上期扩大1个百分点。分区域看,新疆大部棉区降水偏少,高温天气加重了虫害发生,但长势仍好于常年;黄河流域棉区前期干旱,后期雨水多缓解了旱情;长江流域棉区高温干旱,对棉花开花结铃不利。(中国棉花协会)

  如何看待本轮限电带来的影响?

  能化品种方面:

  ①广发期货:由于今年甲醇上下游利润均有不同程度压力,川渝地区短时间限电并不会带动甲醇市场“供需失衡”,川渝地区价格仍稳定为主。

  ②方正中期期货:预计将逐步向聚酯产业链上游负反馈,短期聚酯需求恢复受阻,削弱对乙二醇的需求,拖累乙二醇价格走势。从中长期来看,此次限电主要因夏季高温,错峰生产,预计随着高温逐步退却,影响逐步淡化。

  ③隆众资讯:高温影响多地限电,PVC企业和下游开工出现不同程度影响,供需均有走弱趋势。

  有色金属方面:

  ①新湖期货:耗电量大的企业如电解铝、工业硅纷纷降荷生产,如果减产规模不进一步扩大,影响电解铝产量预计在3万吨左右,精炼锌产量减少4890吨。

  ②广州期货:短期华东地区限电引发市场对于电解铜供应紧张加剧的担忧,国内现货仍处偏紧状态,在基本面供应紧张缓解之前维持对铜价反弹行情判断。

  黑色系方面:

  ①华泰期货:目前华东及华南电炉受限电影响出现一定停产情况,一定程度上提振高炉螺纹的产出,即提振铁水的需求,限电影响较小。

  ②混沌天成期货:因限电影响,钢厂复产进度依然较慢,短期铁矿市场呈现供需双弱格局,预计矿价走势依然偏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