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黑色系空头机会关注双焦

期货大咖聊大宗:黑色系空头机会关注双焦
2023年02月03日 17:37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节后大反弹为何变身节后大回调?市场预期变化了吗?黑色系集体破位后续怎么走?棉花能买多吗?油脂油料有没有稳妥的机会和介入点?本期邀请光大期货史玥明老师,聊一聊近期投资机会。

  史玥明老师认为,黑色系虽然近期回调,但是下游企业在正月十五陆续复工,以及会议前有可能出现政策方面的利好支持,所以对于黑色系回调谨慎对待,时间应该不会太久。这段时间黑色系空头机会关注双焦,首先从供给端来看,目前蒙煤通关车辆处在同期高位,叠加澳煤进口放松,进口压力不可小觑,另外国内煤矿节后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供给端压力存在。

  需求端方面,由于钢厂处在利润低、高库存状态,因此后期存在停止对原料端补库的预期。综上,近期黑色系空头机会关注双焦。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史玥明:这周黑色系出现普遍回调的原因,更多还是因为下游的复工复产不及预期,从而造成了唐山地区的钢坯大量累库。左上角的图表可以看到现在的库存已经处于往年同期的高位,而且还存在进一步往上攀升的趋势,这也是这一周黑色系出现回调的一个主要原因。从它背后的原因去剖析,我们认为主要还是两方面:第一,今年过年比较早,而且因为去年年底的疫情,存在很大部分的工人返乡过年。而且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可能还没有完全回到工地。工人的缺失会造成下游复工进度的缓慢。第二,经济的原因。我们之所以称地产的金三银四还有今九银十,就是因为春秋天的气候比较适合开工。现在气温还没有完全回暖,对于下游的开工率依然处于比较低的位置。第三,两会还没有完全召开,大家对今年的地产形势依然不是特别明朗,或者信心也没有非常足,只是说疫情刚刚放开,对今年经济存在一定的预期。但是政策如何去导向,还是有一些迷茫。

  这样的背景之下,下游的地产的复工进度比较慢,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黑色系反弹的高度。近期还是以偏回调的思路来对待。

  谈一下对后面走势的看法。下游企业可能会在正月十五之后陆续复工,2月中下旬可能会因为需求端的逐渐恢复,对盘面会存在一定的提振。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存在在两会之前可能会有一些政策提前的铺垫,也会对盘面存在一定的提振作用。所以,近期给色系的回调,我们认为暂时不会特别长久,可能会持续一两周的时间。这一段时间,如果大家去关注一些偏空头的机会并不是非常推荐螺纹、热卷或者说铁矿,因为这些品种的走势或者说对于后面的预期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强的,所以多多去关注一下双焦方面的一些空配机会,或者是把焦煤焦炭作为整个黑色系里面做空的一个配置的头寸。因为我们看到像现在的焦煤,比如说我们看到蒙煤进口,从甘其毛都口岸通车的车辆来讲,现在年初已经处于往年同期的高位的,基本上每天都是差不多1000车左右。所以近期对于进口方面的压力来讲是在逐渐增大的。而且今年澳煤方面逐渐放开进口,2月份第一批进口的到船可能会在2月10号到港,随后2月中下旬还会有两批到船,都会逐渐压到我们国内焦煤的供应上面。所以,后面的进口压力是不可小去觑,从国内的煤矿生产角度来讲,随着春节过完,可能国内的煤矿也进入了复工复产的进程当中,这样一部分的产量增量也是潜在的压力。尤其是现在下游的钢厂利润处于这么低的位置,成品库存高企,他们很有可能去减少原料这边补库的动作。

  所以,我们认为对于原料端的利空,后面可以稍微去关注一下,这也是我们认为焦煤、焦炭的走势可能相比于黑色系的其它品种走得更弱一点的原因。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