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尿素】:市场难寻有利支撑 情绪依旧偏弱

光大期货【尿素】:市场难寻有利支撑 情绪依旧偏弱
2022年08月08日 09:5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1、供应:上周尿素行业整体开机率和气头企业开机率均进一步下降,行业整体开工率下降2.16个百分点至63.99%,气头企业开工率下滑0.43个百分点至61.65%,二者绝对水平均处于近几年第二低位。随着生产水平的下降,尿素日产量也降至近几年的次低位13.89万吨,供给端下降的支撑成为当前尿素市场为数不多的利好因素之一。本周新疆、内蒙古地区都存在装置复产计划,尿素日产量也存在小幅回升可能,因此供给端的支撑力度也将有所减弱。

  2、库存:尿素企业库存上周在在检修增加、中下游补库等影响下出现下降,上周降幅近9%。但港口库存因货物集港以备发运而有所提升,故全产业链货源仍在转移过程中。

  3、原料:近期天然气价格因全球紧张而进一步上调,但目前对尿素企业用气价格影响不大,心态上或存在一定联动。煤炭在夏季用电高峰过去之后价格也存在下降预期,故后期尿素企业成本仍有下降空间,成本支撑力度也将有所减弱。

  4、需求:当前国内农业需求依旧处于淡季,夏季肥市场结束而秋季肥市场启动尚早,仅局部地区少量追肥但难以对行情起到有利支撑。工业需求方面,复合肥行业生产水平在本该是高磷肥生产旺季的时节再度明显下降,上周开机率绝对值已降至20%以下;三聚氰胺行业开机水平也连续数周下降,且在夏季高温天气影响下,胶板厂开工也维持低位。无论农业需求还是工业需求目前都无明显起色,且往年靠出口宣泄下半年需求压力的情况今年也不复存在,故短期需求端也难以出现明显好转。

  5、国际市场:上周国际市场尿素价格出现小幅反弹,新一轮印标中国供货量难以对供需格局产生明显影响,故国际市场对国内尿素市场影响多为心态方面。

  6、观点:当前尿素市场供应虽然出现明显下降,但在需求弱势的局面下供应依旧偏宽松。市场暂无新增利好因素,故基本面仍将处于弱势阶段。在无外界突发因素干扰的情况下,本周尿素价格仍存进一步下降空间。期货盘面短期方向性不明,在基本面导向下也仍存走弱概率,但若商品市场整体情绪回暖,尿素期货价格也可能出现跟随反弹的空间,但幅度将明显受限,趋势上仍以弱势宽幅波动思路对待。

  7、风险:宏观情绪变化;国际市场尿素心态变化;国内尿素供应提升速度超预期;需求持续弱势。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