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3因素致短期股指回落,下跌之后有望呈现“黄金坑”

泰达宏利基金:3因素致短期股指回落,下跌之后有望呈现“黄金坑”
2022年01月19日 16:01 市场资讯

  1月19日周三, A股早盘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微幅震荡,大小盘延续了昨天的背离局面。下午,主要指数持续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截至下午收盘,上涨报3558点,下探0.33%;沪深300报4780点,下探0.68%;创业板指报3.75点,回撤2.17%。

  盘面表现为个股行情,微软史上最大收购引爆全球市场,A股游戏板块逆市走强;此外,建材、互联网、工程机械板块相对活跃;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发电设备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纠结于为何昨天央行有关降准的表态没能引燃A股情绪。这里面有三点原因:(1)受益于本周一MLF和逆回购利率双降,昨日A股已经有所表现,目前市场对于本月20日5年期LPR报价仍存分歧,主要集中在调降5BP与10BP的博弈。(2)尽管昨天下午央行表态属于重磅利好,但央行强调的宽松可能与市场理解的宽松并不是同一概念。央行注重的是宽信用,防止信用崩塌,而非简单放水。因此,未来企业估值的提升并非源自水涨船高,而是切实的宽信用带来的利润上涨,这与今天盘面上“热门概念股沉寂,业绩预增逆势走强”高度相关。(3)近期海外科技股下调引发大量纳斯达克市场股票“腰斩”,叠加本年度美联储加息预期鹰化以及春节长假因素,都压低了A股市场的短期风险偏好,尤以成长股为甚。

  中国正处于降息周期的早期阶段,在新冠疫情抬头等不确定因素之下,央行货币政策在时机上和空间上仍具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预计2月有望看到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陆续下调。当然,我国央行的“降息”也存在两条底线:一是与美国的利率保持正利差;二是保持存款等涉及老百姓理财的实际利率为正。不论如何,一旦降息能够达到“宽信用”的效果,企业利润将成为拉升股指的重要因素。

  配置方面,今天跌幅较大的汽车零部件等个股并不存在基本面利空,与之类似的多数成长股在短期回落之后有望形成“黄金坑”。此外,全年“稳增长”将为基建等价值蓝筹提供持续利好。因此,后市可均衡配置,看好新旧基建和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以及军工、科技智能化、计算机、数字经济以及风光储能等景气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保证,以及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