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气不足”的美联储 能让市场满意吗?

“鹰气不足”的美联储 能让市场满意吗?
2022年07月27日 17:1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见闻 夏雨辰

  美联储准备转向了?交易员回补了空头仓位,为股市进一步反弹做好准备。但是野村策略师认为,在7月加息落地后,股市仍将有一段长时间的波动。

  近期的迹象表明,美股在经历了50多年来最差的上半场之后,有可能将在下半场扭转跌势。当美联储变得“不那么鹰派”,下半年的股市状况是否就能因此改善?

  在过去六周左右的时间里,美股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反弹,这引起了市场争论。有人称这是一次“死猫跳”的熊市反弹,也有人认为,这仍是本次紧缩周期的低点。

  值得注意的是,如下图所示,标普500指数在上周触及4000点后一直承压,但反弹趋势仍在。

  此外,与5月底相比,如今市场对美联储渐渐转向鸽派(或者说不那么鹰派)的预期更加显著。从下图来看,市场预计利率至少要到2031年才会回升至3.5%左右的水平。

  市场预计的美联储转向的时间点,正从2023年6月转移到2022年12月,意味着市场对美联储行动的预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利率的预期也从3.18%上升到了3.75%左右。

  支持此论调的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次数越多,经济衰退得越快,美联储就必须削减更多的资金来拯救经济。

  那么,“鹰气不足”的美联储,能够满足股市对其降息的预期吗?野村控股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对此表示:

目前来看,空头已经在为未来的股市反弹做准备,两周前,商品交易顾问购买了价值330亿美元的股票来回补空头仓位。

  美联储将调整激进加息策略?

  华尔街见闻在对美联储7月加息的前瞻文章中提及,美联储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现在已经是市场共识,从而将利率推高至 2.25%-2.5%。而以现在为时间分水岭,后续的紧缩路径才是市场真正关注的焦点。

  由于通胀持续处于40年高位,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被认为有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而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疲软有可能会使得美联储调整策略。

  McElligott认为,之前的“上行通胀风险”焦点现在已经完全转变为“下行衰退风险”。对于股市,他表示:

交易员回补了空头仓位,之前的“过度对冲”机制已经基本被市场淘汰。股市拒绝因为大量宏观“坏消息”而抛售,而是有意义地反弹。在空头挤压中,交易员担心错过正确的行情,也会导致股市“机械性”地上涨。

  美联储将要结束加息周期?市场会满意吗?

  McElligott建议,投资者接下来应该主要关心的是以下两点:

1、市场是否会因为美联储在2023年第一季度左右停止加息而不是直接降息而满足?

2、市场对“宽松”金融环境的需求,是否会因为美联储提前结束量化紧缩而不是彻底的量化宽松来满足?

  McElligott预计,在即将宣布的本次加息落地之后,股市将出现更多波动。

  他分析,在美联储转变更加明确之前,市场将很难对美联储更加宽松的立场进行定价,因此股市波动可能将持续直到美联储在经济增长与通胀之间作出取舍。

我们认为,明天美联储的声明可能仍是“即时”的鹰派态度,不会立即转向鸽派。正是这种无法过早地从当前的鹰派政策基调中“退缩”的情况,将给股市造成长期且令人不安的“紧张局势”。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到2023年2月,然后暂停大约6个月,从2023年9月开始降息,而这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我们维持美联储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我们认为鲍威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进一步加息的可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联储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