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0.9!投资者押注欧元还要继续跌

目标0.9!投资者押注欧元还要继续跌
2022年07月18日 16:3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见闻

  作者: 韩旭阳

  投资者们还警告称,意大利债务风险再次触及危险区域,与此同时,一场近乎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加剧了欧元的历史性暴跌,可能跌至人们曾经无法想象的水平。

  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前景引发了投资者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

  数据调查平台 MLIV Pulse 针对投资组合经理和交易员等群体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在792名受访者中,只有16%的人认为欧洲可能在未来6个月躲过经济衰退,其中69%的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欧元兑0.9美元,而不是反弹至1欧元兑1.1美元。

  野村、瑞银和 BCA Research 的策略师们也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欧元将在今年冬天跌至1欧元兑0.90美元。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新冠疫情对欧洲的打击与美国一样严重,但欧洲的复苏情况更糟。

  更糟糕的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政治风暴可能会刺激市场分裂:约21%的受访者表示,意大利和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息差必须扩大到500个基点——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以上,欧洲央行才会出手干预。

  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一旦意大利与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450个基点或更高,欧洲央行就会出手干预。

  有41%的受访者认为,欧洲未来六个月内将出现债务危机,这与1月初该地区以负收益率为主导的债市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于终于要在本周加息的欧洲央行来说,这些警告来得再糟糕不过了。在能源危机升级之际,该国的通胀率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

  现在,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北溪一号管道的维护工作在7月21日左右结束后,其天然气供应将继续停止,不会恢复;就在同一天,欧洲央行预计将进行十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同时可能推出一项新的政策工具,以修复债券市场日益严重的裂痕。

  上个月,在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4%以上后,意大利央行被迫承诺提供新的担保。随着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领导的执政联盟分崩离析,官员面临的挑战只会越来越艰巨。

  媒体表示:

如果政治形势变得不利,意大利的新政府无法与欧盟委员会就前进道路达成一致,就不可能现实地指望欧洲央行出手干预。

鉴于政府仍将不得不应对通胀,其结果将是分裂,并可能爆发一场危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表示,如果经济较弱国家的借贷成本上升过快或过高,欧洲央行就会部署措施,可能需要进一步购买债券。

  好消息是,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六个月欧元区不会发生债务危机;另外,60%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央行将暂停加息。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