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亿美元!康菲石油2022年利润翻倍 加入石油巨头大丰收队列

187亿美元!康菲石油2022年利润翻倍 加入石油巨头大丰收队列
2023年02月03日 11:53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2月3日讯(编辑 卞纯)美国大型油企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周四表示,伴随着油价上涨,公司2022年的利润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87亿美元,为2012年分拆炼油业务以来的最高水平

  康菲石油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之一。

  不过,受当日油价下跌以及第四季度利润不及预期影响,康菲石油股价周四下跌逾5%,收报111.3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经调整后,康菲石油第四季度利润为每股2.71美元,低于预期的每股2.81美元

  康菲石油第四季度的产量为175.8万桶石油当量/天,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5万桶石油当量/天。该油企表示,包括二叠纪盆地在内的所有盆地的油井表现都略高于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康菲石油产量预计在172万至176万桶石油当量/天,全年产量在176万至180万桶石油当量/天,增幅为1%至4%。

  美国能源投资银行Tudor, Pickering, Holt & Co的分析师jeffrey Lambujon表示,康菲石油业绩数据好坏参半。他指出,该油企今年的项目支出高于预期,而生产前景较为疲弱。

  今年项目支出高于预期

  康菲石油计划在2023年向股东返还110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50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该油企预计今年的项目支出将在107亿美元至113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与阿拉斯加Willow油气钻探项目相关的成本,该项目周三获得拜登政府的支持。

  康菲石油预计,由于通胀压力等因素,阿拉斯加Willow油气钻探项目将耗资70亿至75亿美元,高于此前估计的60亿美元。

  该油企还预计将向Sempra的亚瑟港液化天然气设施投资约20亿美元,康菲石油公司持有该设施30%的股份。其中,超过一半的投资将在今年进行。

  加入石油巨头大丰收行列

  由于俄乌冲突加剧短缺,以及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反弹刺激需求回升,康菲石油去年第四季度石油售价为每桶71.05美元,高于2021年同期的每桶65.56美元。

  这也使得康菲石油加入了其它大型油企的暴利行列。壳牌公司,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石油巨头均乘油价上涨的东风赚取了巨额利润。

  埃克森美孚去年全年利润达557.4亿美元,不仅打破了公司的记录,也创下了西方石油行业的历史新高,平均一小时赚630万;壳牌2022年全年调整后利润为399亿美元,较上年192.9亿美元的年度利润增长了一倍之多,亦轻松超过了2008年28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在美国通胀居高不下之际,石油公司却赚得盆满钵满,这引发了政府官员的猛烈抨击,并呼吁对该行业征收暴利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元 康菲石油 队列 油企 石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