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涨薪创下25年来最高增幅 通胀噩梦或翻开新一页

美国涨薪创下25年来最高增幅 通胀噩梦或翻开新一页
2023年01月03日 15:50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

  财联社1月3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似乎在暗示通胀的“可持续性”。

  据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2022年11月的过去12个月,美国工人平均时薪涨幅达到6.2%,其中留在原公司的员工涨薪幅度达到5.5%,而跳槽的员工涨薪幅度达到7.7%,均创下25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Lightcast高级经济学家Layla O’Kane解释称,如果看到街上的汉堡王每小时工资开到22美元,而自己所在的Dunkin’ Donuts只有20美元,员工很清楚换个工作带来的回报。雇主也很清楚,但他们不想失去已经培训过的员工,因此将在内部增加更多工资。

  员工为了更高的报酬跳槽,公司为了留住熟练员工而加薪正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真实写照。

  但这一现状可能继续支撑美国的高通胀,因为公司通常会通过将人力成本上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从而再次导致产品价格的大范围上涨。

  加薪也不讨好

  另一方面,员工本身对加薪也没有很满意。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所有私营部门工人的工资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中实际下降了1.9%,原因是同期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7.1%。

  专业人力资源公司Robert Half的高级执行董事Paul McDonald指出,在工人需求量大的行业,公司已经准备好让工资增长与通胀水平相匹配。当然,这些行业认为通胀正在下降,加薪幅度自然也不需要更大。

  但也有人认为加薪幅度还能再升一升。据Robert Half在9月发布的报告称,超过一半的专业工人认为薪资过低,且近四成工人声称将跳槽寻求10%以上的涨薪。

  总的来说,无论是跳槽还是不跳槽,工人的工资都在增加。

  而据一项对1000多家公司的调查,为了激励员工,公司在2023年提供的绩效工资增长预算大大增加,刷新过去15年的水平。

  但新的工资数据也在增加人们对衰退的担忧。

  据一项调查显示,与美联储有业务往来的23家主要金融交易商中,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认为2023年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由工资支撑的高通胀正在变成新的“噩梦”。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国 工资 跳槽 加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