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天感染437例今起全域静态管理!回程机票暴涨,部分航线熔断

三亚五天感染437例今起全域静态管理!回程机票暴涨,部分航线熔断
2022年08月06日 09:12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6日凌晨三点,三亚发布最新消息,自6日凌晨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

  从8月1日发现第一例,到8月5日,三亚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75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自8月5日起,三亚高风险区域调整为95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50个。

  根据昨日三亚发布会上的消息,引起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本轮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关键阶段。

  昨晚,三亚发布致全体市民游客的一封信,三亚已转入“战时状态”,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关注权威信息、做好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门、不离市。

  不过,对于在三亚旅行的游客们来说,大多还是选择提前离开三亚,有的甚至提前一天就睡到了机场,避免被封控在家里或酒店。

  据央视新闻1+1,三亚市副市长透露,目前大概有8万多名游客留在三亚,三亚市已启动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妥善做好因疫情扽个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提高退款效率,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为严防疫情外溢扩散,目前交通部门对离开三亚的人员已加强管控,乘飞机、火车、汽车离开三亚的旅客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刚刚过去的暑运上半场,海南是国内旅客飞去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航班管家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暑运前半段(7月1日-7月31日),约有134.9万名旅客飞入海南,海南在7月民航旅客热门流入目的地中排名第四。

  在暑运前夕,进入海南的机票就已量价齐升,航空公司纷纷更换宽体大飞机飞往海南。尤其是上海到三亚的航线,从7月初开始就基本都在7折以上,不少时刻好的航线更是只有全价票甚至是只有公务舱。

  不过,进入8月后,上海到三亚的机票开始全线降价,三亚回上海的机票则飙到了全价,有的只剩公务舱。

  相比之下,不少国内城市更是暂停了三亚飞来的航班。比如今日成都和北京往返三亚的直飞航线都已经无票在售,明天三亚到北京和成都也没有直飞航班可买,要从三亚飞回只能选择中转航班。

  目前,多家航司已经出台针对三亚和海口进出港航班的特殊退改签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三亚市 疫情 海南省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