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熊市下拿到大额融资的蓝筹NFT表现如何?

加密熊市下拿到大额融资的蓝筹NFT表现如何?
2022年09月30日 09:21 市场资讯

  来源:金色财经

  原文标题:《蓝筹 NFT 项目大额融资之后都有怎样的规划?》

  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多个蓝筹 NFT 项目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甚至过亿美元的融资,在市场上引起了诸多关注。作为蓝筹 NFT 项目的‘模板’,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的开发团队 Yuga Labs 在今年 3 月宣布了大额融资后,在 5 月初的元宇宙地块铸造中带来了一场现象级的表演。而在熊市期间能让诸多机构大掏真金白银的新晋蓝筹 NFT 项目又有着怎样的谋划?

  于 2021 年 5 月推出的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系列 NFT 可以算是当前整个 Web3 领域中最成功的 NFT 项目之一。从 2021 年 5 月 0.08 ETH 的铸造价格,到 2022 年 4 月超 150 ETH 地板价的最高峰,其 NFT 本身的价值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上涨近 1900 倍。

  在 NFT 价格水涨船高的过程中,Yuga Labs 接连推出了 MAYC 和 BAKC 系列 NFT、APE Token空投、元宇宙 Otherside、元宇宙地块 Otherdeed 等新内容,不停刺激着持有者和市场的神经。

  今年 3 月底,BAYC 母公司 Yuga Labs 宣布以 40 亿美元估值完成新一轮 4.5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 a16z 领投,Animoca Brands、Coinbase 和 MoonPay 等参投。之后的 5 月 1 日,元宇宙 Otherside 的地块 NFT Otherdeed 启动铸造和公售,该 NFT 的铸造合约在短短 1 小时的时间内销毁了 2.6 万枚以太坊,Gas 费用一度飙升至近万 GWei。2022 年 5 月 1 日则是创下了 EIP-1559 执行以来以太坊日销毁量的最高峰。

  虽然经历了一场狂欢,但事实上 NFT 市场并不乐观。Dune 数据显示 9 月 NFT 交易量相较今年 1 月的数据已下降 97%。

  时间来到 8 月底,在 DigiDaigaku 宣布了 2 亿美元融资之后,Moonbirds、Doodles、Azuki 纷纷跟上了步伐。在 Yuga Labs 与 BAYC 的高光之后,这些蓝筹 NFT 透露了怎样的计划?(以下项目按照宣布推出时间排序)

  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Doodles 宣布以 7.04 亿美元估值完成 540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 Reddit 联合创始人 Alexis Ohanian 的 Seven Seven Six、Acrew Capital、FTX Ventures 和 10T Holdings 等。

  在融资消息宣布之后,Doodles 在官网公布了于 6 月宣布推出的 Doodles 2 的部分信息。Doodles 2 即支持 Doodles NFT 形象进行自定义造型,通过不同的服饰和配饰 NFT 对原有形象进行装饰,装饰后的 NFT 形象可以保存在链上且无需 Gas 费用。

  至于这些装饰品 NFT,即是 Doodles 于 7 月初完成拍卖的‘Genesis Box’。彼时 Doodles 通过拍卖筹集到 10160 枚 ETH。至于 Doodles 2 之后的计划,目前团队暂未透露。

  北京时间 9 月 22 日,知情人士透露 Azuki 开发团队 Chiru Labs 将以 3 至 4 亿美元估值完成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但融资细节暂未敲定。

  Azuki 自从去年完成了 BEANZ Official(最初名为 Something Official)的空投之后,除了今年 3 月将 Azuki #40 碎片化为‘Bobu’以探索治理集体治理之外,就没有了太多项目进展上的动作。

  今年 5 月,Azuki 创始人 Zagabond 发文承认,团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曾运营 CryptoPhunks、Tendies、CryptoZunks 三个项目,但均没有成功。Azuki NFT 的价格也因此收到了不小的影响。

  据 Azuki 官网信息显示,当前在‘World’页面 Azuki 展示了‘街巷’和‘遗迹’主题的插画,但未明确插画主题与项目未来规划有怎样的联系。

  此外,Azuki 团队目前暂时没有建立元宇宙或开发游戏的具体计划,但其表示 Azuki 团队有游戏行业的经验,但制作游戏非常困难。如果 Azuki 选择做游戏则会做到‘最酷’。

  北京时间 8 月 31 日凌晨,Moonbirds 母公司 PROOF 宣布完成 5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a16z 领投,Collab+Currency、Flamingo DAO、SVAngel、Vayner Fund 和 Seven Seven Six 等参投。PROOF 同时发布了关于 PROOF 第三款 NFT Moonbirds Mythics 的细节:Moonbirds Mythics 总量为 2 万枚,计划于 2023 年初推出。此外,PROOF 还透露了发布同名Token的计划,更多细节将在 2023 年某个时候发布。

  据 Moonbirds 官网信息显示,PROOF 下一步代号为 Highrise 的计划是建立一个元宇宙,而 PROOF 将该元宇宙形容成一个‘数字鬼城’。但官方并未公布有关该元宇宙的其他细节信息,至少表面看来,新 NFT 系列、Token、元宇宙这些玩法依然承袭了 Yuga Labs 的成功套路,至于其中会不会有独特的创新内容还不得而知。

  北京时间 8 月 29 日晚,DigiDaigaku 母公司 Limit Break 共完成两轮共计 2 亿美元融资,两轮融资由 Josh Buckley、Paradigm 和 Standard Crypto 领投,参投方包括 FTX、Coinbase、Positive Sum、Shervinator 和 Anthos Capital 等。Limit Break 表示,新开发的游戏将参考传统免费游戏模式推出 Free to Own(F2O)游戏模式。

  据 DigiDaigaku 官网信息显示,目前 DigiDaigaku 开放了 NFT 合成功能,DigiDaigaku Spirits 持有者可以合成 DigiDaigaku Heros 系列 NFT。其中,单独使用 DigiDaigaku Spirits NFT、以及使用 DigiDaigaku Spirits NFT 与匹配和不匹配的 DigiDaigaku NFT 会合成出不同品质的 DigiDaigaku Heros NFT。

  目前 DigiDaigaku Heros NFT 已经上线,但暂时没有开图,无法得知‘Hero’的真实面貌。但日本二次元主题 N 形象以及游戏在 Web2 中成功的案例屡见不鲜,Limit Break 开发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会是拥有怎样故事背景的一款游戏令人期待。

  总结来看,除了 DigiDaigaku 和 Moonbirds 明确了游戏以及元宇宙的计划之外,其余两个获得了大额融资的蓝筹 NFT 项目均没有给出明确的后续发展计划。但能在熊市中让机构甘愿投资了数千万甚至上亿美元资金的故事,一定不会只是空投以及装扮这些简单的进展。除了元宇宙和游戏一类比较容易想到的发展思路,在品牌、实体产品等等方面,这些 PFP 或许还有更深远的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NFT 美元 蓝筹 融资 熊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