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蒸发120亿美元!大量“失血”后,币安到底还剩多少资产?

60天蒸发120亿美元!大量“失血”后,币安到底还剩多少资产?
2023年01月10日 17:47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可能远不及市场想象。

  FTX已经坠入深渊,而币安正站在悬崖边缘。

  尽管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极力宣称公司财务状况稳定,但投资者还是像惊弓之鸟一样疯狂提款。

  根据加密数据公司Defillama的数据,币安客户上周五净提取了3.6亿美元。去年12月13日,另一家加密数据公司Nansen爆出消息称,币安在前一周损失了30亿美元的资产,占该公司当时总资产的4% 。

  媒体的调查显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币安有近四分之一的资产流失,规模高达120亿美元。

  BNB、BUSD市值大量蒸发

  币安已经失去了投资者的信任,其发行的原生代币BNB和稳定币BUSD暴跌就是最好的证据。

  Coin Market Cap 的数据显示,BNB市值从去年11月初的高点已累计下降近23%至439.7亿美元,从1月份的高点已累计下降近50%。

  BUSD稳定币市值则从两个月前的235亿美元跌至目前的163.5亿美元,降幅高达30%。

  此外,币安还在以另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失去信任和影响力。综合数据显示,币安净资产自去年11月以来下降了24%,Matic、 APE和Gala等知名代币的投资者在交易所将其资产削减了40-50% 。

  虽然尽管按交易量计算,币安仍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但其资产的下滑并非没有影响。由于市场动荡,币安取消了比特币现货交易对的手续费,根据媒体估计,这将使其每年损失约30亿美元的收入。

  币安手里还有多少币?

  至于币安目前持有的加密货币真实数量,外界存在较大分歧。

  以BNB为例,根据Coin Market Cap的数据,币安截至1月4日持有5700万个BNB,高于币安11月声明中提供的数据,也远高于区块链数据分析平台Nansen的2200万、Defillama的4000万,以太坊初创公司Etherscan的1600万。

  媒体综合几家公司提供的数据计算得出,币安还剩下约2900万个BNB,比币安11月10日披露的数字少了51%。

  此外,不同数据公司对于币安目前持有的比特币、BUSD、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数量预估均存在巨大差距。据媒体综合估计得出,该公司持有的比特币、BUSD、以太坊数量分别较币安11月10日公布的数量下降了6%、39%以及7%,分别至4.49亿、13.35亿和449万个。

  币安释放出的危险信号,比倒台前的FTX更显眼。

  首先,作为全球最大、最具公信力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并不能提交经审计的收入、利润和现金报表,甚至可能拿不出一份正常运转的资产负债表。

  币安是FTX的第一个外部投资者,在去年退出FTX的股权时,币安获得了约21亿美元。而FTX倒闭意味着,币安可能会被收回这笔资金。另外,近期市场传出美国政府正考虑对币安提起诉讼,认为币安可能涉及洗钱等罪行,这一传闻引发市场恐慌,是投资者疯狂提款的原因之一。

  越来越多投资者担心,币安可能会步FTX的后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元 资产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