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币圈又见大佬公开撕逼,上一次之后FTX崩了

新年第一天,币圈又见大佬公开撕逼,上一次之后FTX崩了
2023年01月03日 17:00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Winklevoss疯狂暗示称,Genesis于DCG就像Alameda于FTX。

  谁也没有想到,加密货币世界会以一阵尖锐的争吵拉开了2023年的序幕。

  当地时间周一早些时候,美国老牌加密巨头Gemini联合创始人Cameron Winklevoss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茅头直指另一位加密货币大亨、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创始人Barry Silbert,称DCG子公司Genesis部门欠Gemini用户约9亿美元,并要求他还钱。

  这封公开信指出,眼下这个“烂摊子”完全是Silbert自己造成的,DCG欠Genesis总计16.75亿美元,而这笔钱被Silbert用于推动“贪婪的股票回购、非流动性风险投资、以及神风特攻队式的灰度资本净资产价值交易”。灰度资本是DCG旗下的另一家基金公司,也是全球持有比特币数量最多的基金。

所有这些都是以债权人的利益为代价,也都是为了满足你的一己私欲。现在是你为此负责并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了。

  面对咄咄逼人的Winklevoss,Silbert在一个小时之内通过推特迅速作出了回应,称DCG从未从Genesis借16.75亿美元,也“从未错过向Genesis支付目前所有未偿还贷款的利息”。

  但当媒体把他上个月给股东的一份信翻出来时,Silbert被狠狠地打了脸。

  Silbert在信中表示,DCG通过“正常业务”从Genesis借了5.75亿美元。除此以外,DCG还曾在2023年向Genesis发行的11亿美元期票,该期票将于2032年6月到期。

  显然Silbert没有把这笔巨额债务计算在内。据他在股东信中解释,这张期票是在母公司介入承担Genesis与数字资产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倒闭相关的债务时产生的。

  片刻之后,Winklevoss在推特上向Genesis提出违约通知,并阴阳怪气地写道:“你愿不愿意承诺在1月8日之前解决这个问题,把11亿美元的期票兑现成11亿美元?”

  两位币圈大佬的公开撕逼,让人不禁想币安创始人CZ和FTX创始人SBF之间发生的争吵,而这次争吵在币圈一石惊起千层浪,导致FTX这家全球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在短短几个月内崩塌,无数投资者被连累。

  值得注意的是,Winklevoss在那封公开信中疯狂暗示,Genesis于DCG就像Alameda于FTX。他煞有其事地写道:“我们都知道你所知道的东西——不能把DCG和Genesis混为一谈。

  此前,DCG一直强调它与Genesis相互独立,即使在Genesis暂停提款后,DCG还在推特上声称,“这一临时行动对DCG及其它全资子公司的业务运营没有影响”。

  但正如推特用户Jeremy Padawer总结的那样“每当这类问题公开化时,最糟糕的情况总会到来”。

  事实上,DCG和Gemini的矛盾始于2022年的两场币圈风暴。

  去年5月,Genesis在三箭资本暴雷时损失惨重。三箭资本清算人公布的文件显示,三箭资本欠Genesis的违约贷款高达约23.6亿美元。随后,作为母公司的DCG为Genesis承担了12亿美元的债务。而在FTX崩溃时,Genesis又确认了1.7亿美元的资金损失,不得不暂停了贷款部门的提款。Gemini拥有Genesis巨额债权,因此在Genesis暂停提款后也陷入了一系列流动性危机。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元 推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