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雷?币圈龙头三日流失418亿,美国考虑起诉!投资者已亏13597亿元......

大爆雷?币圈龙头三日流失418亿,美国考虑起诉!投资者已亏13597亿元......
2022年12月19日 07:10 市场资讯

  期货日报

  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龙头币安最近日子并不好过......

  上周五,币安公布,上周一到周三,该平台净流出资金约60亿美元(约合418亿人民币)。虽然并未披露这一金额占客户在币安存入币值的百分比,但已经证实了币安客户提币规模猛增。

  早在上周一就有媒体称,美国司法部考虑对币安及赵长鹏等高管发起涉洗钱的刑事指控,司法部2018年就开始调查币安。消息爆出一天后,机构统计发现,一周内从币安净流出的数字货币价值约37亿美元,其中最近24小时内的就有将近20亿美元。

  有会计师事务所暂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所有客户服务,币安币BNB暴跌

  上周五币安还称,会计师事务所Mazars已经暂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所有客户服务,包括币安。Mazars发布的电邮也确认了暂停为加密货币领域公司服务的消息。

  电邮中,Mazars称,中止服务源于,有迹象表明,市场并未对该事务所迄今为止发布的“储备金证明”报告感到放心,而且Mazars担心媒体的严格审查。一名Marzars的发言人后称,暂停服务仅限于提供储备金证明的报告,因为该事务所“对公众理解这些报告的方式感到担忧”。

  币安的发言人表示,币安能“毫不费力地”处理客户提款,还表示,Mazars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客户的资金面临风险。“我们的用户想知道他们的资金是安全的,并且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良好。我们接受提高透明度,正在研究未来几个月内提供这些细节的最佳方式。”

  但市场并未得到安抚。Mazars暂停服务的消息传出后,加密货币盘中跌幅迅速扩大。

  上周五欧股早盘时段,比特币半小时左右就从接近1.75万美元跌至1.7万美元关口下方,美股盘中跌破1.69万美元,较欧股盘前涨破1.75万美元的日内高位跌近700美元、跌近4%,较周三盘中涨破1.83万美元所创的11月8日以来高位跌去1500多美元、跌超8%。

  此外,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原生代币BNB在同日下跌了近15%,过去一周下跌近21%,是自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 CoinMarketCap 的数据,BNB于2017年首次发行,是世界上市值第五大的加密货币,市值约为390亿美元。

  美国政府正考虑对币安提起诉讼,全球比特币投资者今年损失1950亿美元

  近日传出美国政府正考虑对币安提起诉讼,认为币安可能涉及洗钱等罪行。

  有海外媒体去年就曾报道称,币安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的洗钱和税务调查。Chainalysis Inc.是一家区块链取证公司,其客户包括美国联邦机构。该公司在2020年得出结论称,在其审查的交易中,通过币安流动的、与犯罪活动有关的资金超过了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

  虽然美国政府尚未确认将对币安提起诉讼,但媒体指出,经历过币圈一连串的事件后,现在投资者对于在交易所置放资金这件事变得益发谨慎,如惊弓之鸟的投资者变得更为敏感,而币安近日爆出负面报导,也导致提款量突然上升。

  Glassnode数据显示,全球比特币投资者在2022年共计损失19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97亿元)。这意味着大多数持有者以“割肉”的方式出售了他们的比特币。损失最多的几个月份为2月、5月、6月和11月。

  市场信心崩塌下,虚拟货币市场交易退潮,大量虚拟货币沦为无人问津的“僵尸币”。

  虚拟货币数据提供商Nomics数据显示,2022年虚拟货币市场的持续低迷,导致“僵尸虚拟货币”(已一个月无交易的虚拟货币)币种达到12100个。而在2018年,仅有136种虚拟货币变成了“僵尸”;2019年有766种,远低于今年的水平。

  与此同时,虚拟货币市场总币值和成交量持续下探,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监管对于虚拟货币及其相关炒作活动的打击也不会放松。接近监管人士透露,当前监管方对于虚拟货币发行、“挖矿”等活动持续监测中,建议用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此类投机活动。

  币圈前五大佬身家共缩水1127亿美元

  虚拟货币市场的一蹶不振,也让币圈大佬的身家随之缩水。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币安交易所创始人赵长鹏、FTX交易所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Coinbase交易所的Brian Armstrong等5名加密货币领域亿万富翁的财富总共缩水1127亿美元。

  其中,去年一度登上“华人首富”宝座的赵长鹏一年前净资产约为965亿美元,目前的净资产为146亿美元,损失近82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今年以来,赵长鹏的财富蒸发数额在所有富豪中位列第一,超过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财富下跌量的总和。

  FTX联合创始人SBF和Gary Wang的财富缩水近250亿美元,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的财富缩水47亿美元,Ripple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的财富在2022年缩水13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