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统计报告:都是谁在买数字币

最全统计报告:都是谁在买数字币
2022年12月15日 16:53 市场资讯

  最全统计报告:都是谁在买数字币

  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年轻男性,有钱且没人管,且很有可能是个亚洲人,精神状态可能也值得关注。

  这大半年来,币圈一直都不太平静。

  从今年夏天Luna崩盘、币圈对冲基金巨头三箭资本破产,以及最近沸沸扬扬的FTX暴雷危机,币圈中人的心态可能包含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能见着,以及只要暴雷得够快散户就跑不掉等等……

  当然,你可能会好奇,在经历了如此多的大风大浪之后,还能坚守在币圈当中的人,是不是都有着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情绪管理能力。

  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大通发布了一份关于比特币的报告,揭示了在币圈这片浑水中浮浮沉沉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

  这篇报告叫做《美国家庭加密资产使用的动态和人口统计数据》(The Dynamics and Demographics of US Household Crypto-Asset Use),文章指出:

如果你在美国,并且喜欢加密货币,那么你可能:

——是个男的

——很年轻

——没人管你

你还可能:

——是个亚洲人

——且很有钱

——(可能精神状态也值得关注)

  通过分析近500万美国活跃支票账户的数据,作者Chris Wheat和George Eckerd发现,其中15%的人曾经向加密账户转过账,其中:

  1. 大多数用户在加密资产价格飙升期间进行了第一笔交易。
  2. 在男性、亚洲人和收入较高的年轻人中,加密货币的使用范围更广、更深
  3. 对于大多数个人来说,加密货币持有量相对较小——大约不到他们一周的工资——但也有15%的用户将超过一个月的工资转入加密账户。
  4. 大多数人都是在加密资产价格显著高于近期水平的时候转的账,相对于高收入者,收入较低的人可能以较高的价格购买了加密货币。

  摩根大通总结道:

在某些时间点上,转账活动的强度与加密资产价格走势相关,表明个人加密账户的整体交易中,羊群行为解释了相当显著的一部分。

新手们似乎在判断何时买入方面相当糟糕,卖出的时机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加密资产流出的高峰几乎完美错过了价格的最高点。

  尤其是,在2021年初观望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卖家们在年底价格再一次飙升之前,集体过早地出手了。

  而至于这些加密资产的持有者,摩根大通指出,他们大多都是男人——年轻的男人。

  当然,26岁到41岁的女性也占据了约11-12%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不到10%的人群,是58岁到77岁的“婴儿潮”一代。

  至于种族方面,摩根大通发现,与白人、黑人或西班牙人相比,亚洲人对加密资产的接受程度更高:

  (亚洲人对加密资产的痴迷,从Luna和币安的创始人(还有你孙哥)都是亚洲人也可见一斑……)

  最重要的是,当摩根大通深入研究不同群体在加密资产交易中的相对盈利时,他们发现不同收入群体买入加密货币时的价格有很大的不同,当结合了收入群体的年龄后,情况出现了两极反转:那些在加密资产价格最低处入手,并且最大概率赚到了更多的钱的,是58岁到77岁的“婴儿潮”人群。

  由此看来,即使在买币这件事上,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