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又起风雨:“韩国马斯克”将锒铛入狱?Luna币暴跌40%

币圈又起风雨:“韩国马斯克”将锒铛入狱?Luna币暴跌40%
2022年09月14日 17:47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4日讯(编辑 刘蕊)今年5月,币圈第三大稳定币UST和其姊妹代币Luna币崩盘的血腥场面还令很多人印象深刻,而如今,UST和Luna的创始人可能面临锒铛入狱的命运。

  据韩国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显示,韩国法院已经对区块链平台Terraform Labs的联合创始人Do Kwon发出了逮捕令。在这一消息影响下,Luna币跌幅一度扩大至40%。

  Luna币短期内一度暴跌40%

  短短四个月:从“币圈大佬”到锒铛入狱

  在今年5月以前,区块链平台Terraform Labs曾是一个庞大的加密货币帝国,其发行的算法稳定币UST此前曾一度是加密货币市场上的第三大稳定币。

  而作为Terraform Labs的联合创始人,Do Kwon也一直是币圈中知名的风云人物,甚至被誉为“韩国马斯克”。

  然而今年5月,UST意外爆雷,脱钩美元后,引起市场恐慌。此外,与UST对冲的Terra公链生态代币Luna币值更是瞬间蒸发,价格无限趋近于0。在连日的暴跌中,这两种虚拟货币曾经合计600亿美元的币值几乎完全蒸发。

  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球币圈的恐慌,并加剧了比特币的大跌,一度被认为是可能引发币圈崩盘的“雷曼时刻”。

  在UST和Luna的爆雷事件后,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管局开始就该事件及整个币圈进行紧急检查,并加快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等相关法律。

  据报道,韩国检方对15家加密货币公司进行了搜查。同时也在对Terra高管和附属公司的办公室进行突击搜查和查封。

  今年7月,韩国检察官突击搜查了Terraform Labs联合创始人Daniel Shin的家,并且对Terraform公司倒闭背后的非法活动指控进行深度调查。

  而如今,韩国检察院终于正式决定逮捕Do Kwon,曾经的“币圈大佬”恐怕也将面临锒铛入狱的结局。

  从“韩国马斯克”到“韩国贾跃亭”?

  据透露,韩国首尔法院已经签发了对Do Kwon和其他五人的逮捕令,指控他们违反韩国资本市场法等法令。不过,据韩国检察官办公室透露,逮捕令上的六个人目前都身处新加坡。

  目前尚不清楚韩国这份逮捕令是否会涉及跨国逮捕。此前7月有报道称,韩国检察官与国际刑警组织讨论过引渡Do Kwon的可能性。

  针对韩国检方的逮捕令,Do Kwon显然早有准备。

  据报道称,在韩国政府准备展开调查之际,Do Kwon已经聘请好了律师,提前为应对法律纠纷做准备。

  此外,自UST爆雷后,Do Kwon就一直逗留在新加坡,没有回韩国。不过,Do Kwon前往新加坡的时间是在UST爆雷之前,他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他前往新加坡并非“逃亡”,而是崩盘前就做的决定。

  Kwon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回国是一个艰难决定,他将在时机成熟时和韩国方面进行合作。而在采访谈及是否有入狱可能时,Do Kwon只是表示:“ 人生路漫漫(Life is Long)。”

  Do Kwon还在接受采访时仍然坚持拒绝承认UST稳定币是骗局的说法,坚称它正在按预期工作。 他还表示,尽管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但他决心在未来几十年继续留在加密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马斯克 韩国 崩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