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得悬停手势专利 可隔空操控iPhone

2019年06月14日20:4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间消息,据PatentlyApple网站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近日授予苹果公司一项悬停技术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指或Apple Pencil隔空操控设备。

  这项专利名为“通过基于接近度和基于接触的输入与用户界面对象进行交互的设备、方法和用户界面”,旨在探索使用手指或Apple Pencil接近屏幕、在不触摸屏幕的情况下进行操作。

  毫无疑问,这种不依赖于持续触摸屏幕的悬停增强手势,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操控体验。因为在许多情况下,需要通过不触摸屏幕来解决,如双手不便或设备摆放位置、角度不适合手指触摸。

  当前,虽然有一些智能设备已经支持手势操控,但功能极为有限,并未达到普及使用的程度。它们的问题在于无法与传统的触摸界面无缝协作。此外,接触屏幕与非接触屏幕可能采用的是两套手势体系,增加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而在苹果的解决方案中,有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用于检测输入物体(如触控笔或手指)在屏幕表面上方的接近度和接触强度,观察触控笔或手指离屏幕有多远,触控笔的角度和位置,以及何时以特定的强度或压力接触屏幕。

  此外,该专利还描述了界面物体如何实现四处移动,以跟踪触控笔或手指的悬停位置,从而达到与直接触屏相似的效果。 

  苹果表示,该技术将来会支持iPhone、iPad和iPod Touch,也可能支持iMac、MacBook、MacBook Trackpad、Magic Keyboard和Magic Trackpad等。当然,与之前获得的技术专利一样,不能保证苹果会在将来的产品或服务中真正引用该技术。(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悬停隔空操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