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11月起日均减产200万桶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11月起日均减产200万桶
2022年10月06日 08:29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3次部长级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从11月起,将原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5日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是2020年3月以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首次以线下方式举行的部长级会议。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指出,鉴于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需要加强对石油市场的长期指导,因此决定从2022年11月起,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根据8月要求的产量水平,将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并将2020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延长一年至2023年底。此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9月宣布日均增产10万桶,然后又在10月宣布日均减产10万桶,所以8月总产量实际上与10月总产量完全一样。

  此外,会议还决定于今年12月4日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4次部长级会议。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此前多个产油国已经出现达不到产能配额的情况,所以实际减产的效果会低于日均100万桶,而沙特、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很有可能成为实际减产量最大的国家。

  2020年4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冲击全球原油需求,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从当年5月1日起,日均减产970万桶。到了2021年7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从当年8月起,根据市场情况将其月度产量逐步上调。

  最近一段时间来,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震荡走低,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今年6月的每桶超过120美元大幅下跌至目前的每桶约87美元,回落至俄乌冲突之前的水平;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呈现相似走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欧佩克 产油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