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第三例猴痘死亡病例 疾控中心警告:猴痘或导致严重疾病

美国出现第三例猴痘死亡病例 疾控中心警告:猴痘或导致严重疾病
2022年10月01日 10:52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日电据报道,美国俄亥俄州9月29日新增一例猴痘死亡病例,由此全美猴痘死亡病例升至3例。同一天,美疾控中心发布新警告称,猴痘患者可能出现严重疾病。

  上述死者为成年男性,除感染猴痘外,还有其他健康问题。在此之前,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分别报告过猴痘患者死亡病例。报道说,猴痘死亡病例较为少见,婴儿、孕妇和免疫能力差的人面临更大风险。

  目前美国报告超2.5万例猴痘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尽管日增病例较8月高峰时期有所下降,但部分地区的病例仍在迅速增加。

  美疾控中心9月29日发布健康警报称,部分猴痘患者出现严重疾病,如肠梗阻、脑炎、心肌炎、肢端坏死需要截肢、面部或生殖器官出现显著病变等。警报称,上述严重疾病可能会出现在任何猴痘患者身上,尤其是感染艾滋病病毒、伴有严重免疫抑制的患者。警报还提醒猴痘患者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并检查免疫系统健康情况。(海外网 刘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