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微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履行平台责任 赋能行业发展

《2022年微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履行平台责任 赋能行业发展
2023年01月19日 21:46 新浪科技

  近日,微博发布《2022年微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微博在践行公益、履行平台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效。

  微博是最早提出“人人公益,人人参与”全民互动公益理念的平台,并且充分发挥其社交媒体平台优势,在践行公益的探索中形成了“社交传播+募捐”双轮驱动的社会广泛参与公益模式。

  《报告》显示,2022年,微公益平台新上线897个公益项目,截至2022年底累计支持了24000多个公益项目,覆盖应急救灾、医疗救助、儿童女性保护、教育助学、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七大领域;近500万微博网友捐赠善款约8000万元,43万人次加入月捐计划,持续践行公益;6000多家公益官微发博近35万条,阅读曝光量37.5亿,以传播推动公益。

  2022年,微博在南方暴雨、泸定地震、重庆山火等热点事件中,充分体现了其社会化应急协作网络的力量;微博还与多家公益机构与组织联合,号召网友一起在微博做好事;基于政务、媒体、公益组织机构,以及娱乐、体育、电竞等领域明星、大V的影响力,微博持续打造公益榜样,带动万千网友加入到公益中,降低了公益门槛,提升了公益参与率;微博聚焦乡村振兴五大方向,通过携手公益伙伴、打造内容IP等方式,促进乡村公益发展。

  与此同时,微博一直致力于履行平台责任,为网友营造良善互动的网络社区环境。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12月,微博“公益广告计划”已累计向200余个公益项目投放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的公益广告资源。微博持续开展网络暴力专项治理活动,上线多个产品功能,共处置账号1.8万余个,处置内容1931万余条,不友善内容评论曝光量下降了98%。微博还聚焦青少年和老年人的隐私保护,通过宣传片、知识手册等形式向该人群进行科普,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

报告微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