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零售业务冻结招聘,应对业绩放缓

亚马逊零售业务冻结招聘,应对业绩放缓
2022年10月05日 1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亚马逊零售业务已经冻结招聘,再次表明这家全球头号电商企业正在通过调整劳动力总数来适应电商销售额增速放缓。

  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零售业务的招聘将一直冻结到年底。此次冻结适用于亚马逊全球商店部门的企业职位,不会影响到仓储物流部门。

  “亚马逊公司仍有大量职位开放招聘。”亚马逊发言人布拉德·格拉瑟(Brad Glasser)周二在声明中说,“我们有许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业务,我们会在各个节点不断调整每个业务领域的招聘策略。”

  除亚马逊外,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采取成本控制措施来适应美国经济的疲软现状。Meta Platforms上月就宣布将首次削减员工总数。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之前承诺将取消疫情期间的扩张措施,这些措施令亚马逊的仓储空间和员工出现冗余。该公司还关闭、推迟和放弃了在美国和欧洲的数十项仓库建设计划。

  亚马逊3月至6月的员工总数减少约10万人,创单季历史最高记录。该公司表示,这主要是通过自然减员来实现的。截至6月30日,亚马逊的全职和兼职员工总数超过150万人。

  据悉,此次冻结招聘不会对亚马逊盈利颇丰的云服务业务产生影响。

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