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预警矿卡崩盘:大量二手显卡将冲击游戏市场

NVIDIA预警矿卡崩盘:大量二手显卡将冲击游戏市场
2022年05月28日 16:43 快科技2018

  从NVIDIA前两天发布的财报来看,显卡挖矿的热潮已经过去了,现在矿工的算力几乎没啥增长了,游戏显卡市场将会重新成为重点,目前显卡的供应也在恢复,价格也降回来了。

  接下来会怎么走?NVIDIA在提交给SEC的10-Q文件中谈到了一些风险,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业绩。

  其中一个重要风险就是矿卡崩盘之后,市场对显卡的需求会下降,同时大量的二手显卡会涌入市场,这会让显卡厂商、经销售等渠道承压,甚至退还产品给供应商。

  对于NVIDIA描述的这个风险,其实经历过18年矿难的玩家应该明白二手矿卡对游戏显卡市场的冲击有多大,当时热门的RX 580在挖矿大热的时候售价一两千甚至更高,矿难之后二手价格只要三四百块,N卡中的GTX 1060也有类似的情况。

  目前还没有到那种程度,不论AMD还是NVIDIA的显卡,现在只不过是跌到发行价左右,二手显卡价格也便宜了很多,不过还没有到严重冲击市场销量的程度。

 
NVIDI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